大学首页| 思政在线
各国语言/Languages
英语/English 法语/Français 俄语/Русский 阿拉伯语/العربية 西班牙语/Español 德语/Deutsch 日语/日本語 印尼-马来/Indonesia 朝鲜语/한국어 意大利语/Italiano 葡萄牙/Português 印地语/हिन्दी 泰语/Việtไทย 越南语/Tiếng
关注广外微信平台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文学 > 正文

(散文)变幻的只是心恋

文字:黄凌 图片: 编辑: 发布时间:1900-01-01 点击数:


  是否你会因生活的艰难,折磨的红颜憔悴;是否你会被人生的周折,捉弄的无可奈何?
  美国四星上将科林-鲍威尔,曾任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和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在他退休的第二天早上醒来发现,他身边的九十个随从全部消失,而妻子对他说:“洗涤槽堵住了,地板上到处都是水。”科林-鲍威尔趴在地上,整整通了一上午的下水道,他无比感慨的说:“平民百姓的生活要困难多了!”
  这是一个曾身居高位的成功人士的真实感受,你也许会想,这算得了什么,我每天遇到的事情,比这还难堪百倍!是啊,我们每天都在过着这样的生活,从超市里买回了假鸡蛋,淘宝上买到和图片相差十万八千里的衣服,你刚写好的文案遭遇突然停电全部遗失,刚付了按揭,房子就出现了严重质量问题,自己还沉浸在夫唱妇随的小宇宙里,小三在外早就跃跃欲试了,种种。
  
每当身边的宁静在变幻时,是否有种天欲亡我之感?“一点一滴的幻灭,不如顷刻燃点净尽”,真想甩下一切,从心所欲,一想又不满七十,孩子嗷嗷待哺,父母辛苦一生自己还未尽孝道,可生活却又为何百般为难?
  宝贝,这时,你要听听“神思者”厚重的音乐,让心灵在磅礴的叩击中沉默冥想,你要看看太阳划过山峦的光亮,让眼睛在自然的轮回中随遇而安。
  “心恋平静下来,我依旧红尘行走”,这是《一只牡羊的金刚经笔记》中的一句话。
  看看外面,没有什么不同,牛排在陶板上滋啦,波斯菊带着露珠仰头,雨水落入大地无痕,梧桐闻到秋风落叶,一切井然有序,自有它的节奏。
  多数的动物都生有两只眼睛,上帝不让我们单镜头看世界,事物有好坏两面,生活是一团麻,我们虽没有快刀斩乱麻的气概,却有着抽丝剥茧的灵巧,能把时鲜做成酱菜,能使蜗居变得温馨。也许就是你在网上的一个创意,让一个团队获得生机,也许就是你一句不早了回家吧,挽救了一个失意者的灵魂,你都不知道,因你不经意的一个善念,让很多人都在祝福你的人生。
  生活给你最大的奖励,就是努力去做值得的事。每个人都有不被外力干扰限制所困的能力,每个人都有不断提升自己的生命层次的能力,变幻的只是你的心恋。不要被那些污秽的事情,浸染你纯净的心灵,试着对远去的小鸟说句平安,祝福枫树的种子落在松软的土里,把儿时和蚂蚁的对话重温一遍,坐在阳光下品尝生菜的叶子,你的心情会更好,生活其实如此简单惬意。
  记得有人说过,亲爱的,你以为外面都有谁,其实都是你。不同的自己,在左右着你的人生,聪明如斯,知道如何把握自己的心念,懂得自己该做什么,无论世界如何变幻,红尘依旧我在行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