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首页| 思政在线
各国语言/Languages
英语/English 法语/Français 俄语/Русский 阿拉伯语/العربية 西班牙语/Español 德语/Deutsch 日语/日本語 印尼-马来/Indonesia 朝鲜语/한국어 意大利语/Italiano 葡萄牙/Português 印地语/हिन्दी 泰语/Việtไทย 越南语/Tiếng
关注广外微信平台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文学 > 正文

(散文)303风云之武林外传

文字:周宁 图片: 编辑: 发布时间:1900-01-01 点击数:


  且说303武林帮初成立之时,众成员心思散漫,无意向武。帮主周大佟盛怒之下,立下鉄誓:谁人不学好,马上就赶跑!
  一时,帮内人心惶惶,现风雨欲来之势。
  周大佟率先表态:“其实这学武并非难事。只要工夫深,铁杵磨成针。古人之道,我等理应牢记。即日起,吾定当每日学习一招吝啬拳,绝不停歇。尔等若无成就,每月扣俸禄一半。期限为一月。”
  刘堂堂附和:“帮主所言甚是。吾此后每日苦练葵花点穴手,绝不偷懒。想当初吾落难之时,若不是帮主出屋相借住,吾必像那乞丐小米一般风餐露宿。”随即唱道:“手里捧着窝窝头,菜里没有一滴油……”
  其余人皆以手掩耳。
  待刘堂堂唱毕,阮芙蓉以一记排山倒海出场,众人喝彩。
  “何谓江湖?江湖乃是非之地,欲久留于此,无一招一式,如何生存?当日吾身为女侠,四处闯荡,靠的便是这一身功夫。承让承认。”
  祝子秀一甩头,潇洒现身,引得座下女看官唾液连连无暇擦拭。
  “子曾经曰过,武力无法解决问题。在下不才,实是不敢苟同练武此举。依在下拙见,当务之急乃文修。正所谓,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时间不等闲,切莫负那明媚阳光!”
  沉默。
  依旧沉默。
  
啊!……”但闻祝子秀惨叫声,如余音绕梁,三日不绝。
  真真是日子如黄河长江之水,水速堪快。只看得窗外天色变换,一月之期就已到来。
  周大佟担当主持,奢华登场。
  “去,留。喇叭,唢呐。转朱阁,低绮户。窈窕淑女,君子好逑。君当作磐石,妾当做芦苇。枯藤老树昏鸦,小桥流水人家。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今日乱我心多烦忧。恰似一江春水向东流。君不见黄河之水天上来。弃我去者昨日之日不可留。”
  “自上月立誓,尔等颇为用功。吾身为帮主,甚感欣慰。眼下期限已到,各位有何成效,望一一展示!”
  阮芙蓉巾帼不让须眉,抢先上台。但见落叶纷飞泪珠挥洒之际,轻轻启声:“世情薄,人情恶,雨送黄昏花易落。晓风干,泪痕残,欲笺心事,独语斜阑。难,难,难!   人成各,今非昨,病魂常似秋千索。角声寒,夜阑珊,怕人询问,咽泪装欢。瞒,瞒,瞒!”
  刘堂堂一脸病容,堪比那花儿还要娇弱三分:“红藕香残玉簟秋,轻解罗裳,独上兰舟。云中谁寄锦书来?雁字回时,月满西楼。花自飘零水自流,一种相思。此情无计可消除,才下眉头,却上心头。”
  周大佟笑意盈盈。
  压轴嘉宾为祝子秀,只见电闪雷鸣风云突变之间,祝子秀施展菠萝微步,冲将上来。再来降龙十巴掌,将周大佟拍往台下。最后猪卷风让众人纷纷倒地,哭喊声不绝于耳。当真是此曲只应天上有,人间难得几回闻。
  祝子秀颇是疑惑,自己并未使出一半功力,为何众人如此弱不禁风?
  翌日,303武林帮发出公文:为武林之崛起而读书!
  路人见状,皆是拍案叫好。不需几日,各大帮纷纷仿效,从此,江湖一派祥和之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