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首页
各国语言/Languages
英语/English
关注广外微信平台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2024年广东高校易班技术创新大会在我校举行

文字:学工部 图片:学工部 编辑:周喆 发布时间:2024-04-01 点击数:

本网讯 3月28日,2024年广东高校易班技术创新大会决赛在我校白云山校区举行,大会以“创新引领未来,技术赋能教育”为主题,分为“自主研发应用类”和“创新创意方案类”两条赛道。来自全省26所高校的48支队伍齐聚广外,共同交流展示易班技术创新应用成果,分享运营建设宝贵经验。我校代表队荣获一等奖1项、三等奖2项、优秀奖1项。

大会现场

我校党委副书记唐锐、广东省教育厅思想政治工作与宣传处科长周中桅、广东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广东高校易班发展中心常务副主任余俊渠,华南师范大学、广东医科大学、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深圳职业技术大学、顺德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学工部部长出席大会。我校学工部部长国佳主持大会。

唐锐致辞

我校党委副书记唐锐在大会启动仪式致辞中表示,易班作为高校网络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平台和载体,在促进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创新和网络舆论生态改善,全面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营造清朗网络空间方面具有重要作用。高校应充分依托易班等网络平台的优势,创新“指尖上”的思想政治教育,通过构建网络育人矩阵、加强网络育人队伍建设、打造网络育人文化精品,让思想政治教育“活起来”“萌起来”“潮起来”,为教育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

选手展示与答辩

会上,各高校队伍展开激烈角逐,AI辅导员、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系统、“易”线讲师团、数智党史……选手们精准把握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的发展趋势,通过作品展示和现场答辩,呈现了一场技术创新的饕餮盛宴。专家组从作品的实用性、创意性和科技性等方面进行评审,共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2名,优秀奖28名。

广东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广东高校易班发展中心常务副主任余俊渠宣读获奖名单。他激励选手们不断提升技术创新能力,在数智时代的潮流中乘风破浪、砥砺奋进、改革创新,锐意前行,他希望各高校以竞赛促进步,以交流促成长,学习其他高校的先进经验和特色做法,不断完善和提升高校易班建设工作,推动高校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再上新台阶。

广外易班发展中心队伍荣获一等奖

艺术学院队伍荣获三等奖

信息学院队伍荣获三等奖

新闻学院队伍获三等奖

据悉,本次大会由广东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广东高校易班发展中心主办,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学生工作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易班发展中心承办,广外“易路相伴”网络文化工作室协办。大会旨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升广东省各易班共建高校技术创新能力,促进广东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