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首页
各国语言/Languages
英语/English
关注广外微信平台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教师创作作品《彩云追月》登央视元宵晚会

文字:艺术学院 图片:艺术学院 编辑:周喆 发布时间:2024-03-05 点击数:

本网讯 “花正好,月正圆,彩云踏小调,霓裳共曲舞”,我校艺术学院副院长陈燕敏与太原师范学院舞蹈系赵洁副教授合作编创的《彩云追月》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24年元宵晚会》演出。

图片1111.png

节目《彩云追月》的舞蹈部分并非简单的伴舞,而是独立完整的同名舞蹈,节目实现芭蕾、粤剧、器乐等多种艺术形式巧妙融合,曼妙起舞的芭蕾在古筝、笛箫、小提琴的轮番演绎中,与婉转的粤剧和流行音乐的粤语唱腔共同演绎出彩云轻抚晚风的意蕴悠长。节目播出后,网络上好评如潮。

作品将中国元素融入芭蕾,在云月相逐中彰显出坚定不移地追寻内心渴望的圆满。该作品曾在2018年获第11届“荷花奖”十佳奖,2020年入选中国文联立项的中国舞蹈家协会主办的首届中国舞蹈优秀作品集萃入选作品。

图片2222.png

图片3333.png

图片4444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