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首页
各国语言/Languages
英语/English 法语/Français 俄语/Русский 阿拉伯语/العربية 西班牙语/Español 德语/Deutsch 日语/日本語 印尼-马来/Indonesia 朝鲜语/한국어 意大利语/Italiano 葡萄牙/Português 印地语/हिन्दी 泰语/Việtไทย 越南语/Tiếng
关注广外微信平台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开展国家宪法日系列活动

文字:法学院 图片:法学院、郑廷旭 曾丽仪 编辑:周喆 发布时间:2023-12-07 点击数:

本网讯 12月4日是第十个国家宪法日,教育部在北京设置主会场,组织开展全国教育系统“宪法晨读”活动,我校分别在白云山校区、大学城校区和知识城校区设立集中收看点,学校法治办公室、学工部等部门及法学院师生代表线下参与“宪法晨读”活动。

imagepng

imagepng

上午9:30,“宪法晨读”活动开始,全体学生代表起立,跟随直播升国旗、唱国歌。现场师生跟读宪法相关条文,晨读现场慷慨激昂,心潮澎湃,振奋人心。晨读完毕后,全体成员直播观看了第八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全国总决赛演讲比赛优秀选手展演,并聆听教育部领导讲话,认真学习宪法精神。

imagepng

imagepng

主会场活动结束后,法学院研究生办公室主任宁凯惠副教授以“宪法的由来与实施”为主题开展讲座。她主要从“什么是宪法”、“现行宪法从何处来”、“现行宪法向何处去”三个方面,带领在场师生了解宪法的由来、实施及未来的发展方向。她结合真实案例讲述了宪法作为根本大法、母法的重要地位,阐释了我们为什么要坚决依宪治国,保障人权。她希望青年学子能进一步坚定宪法自信,加强对宪法的理论研究与实践应用。

imagepng

此次宪法日活动的举办,旨在进一步增强青年学子“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的信心和决心,在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引领下,自觉成为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社会主义法治中国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