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首页
各国语言/Languages
英语/English 法语/Français 俄语/Русский 阿拉伯语/العربية 西班牙语/Español 德语/Deutsch 日语/日本語 印尼-马来/Indonesia 朝鲜语/한국어 意大利语/Italiano 葡萄牙/Português 印地语/हिन्दी 泰语/Việtไทย 越南语/Tiếng
关注广外微信平台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启航新时代,奋楫新征程”主题微党课大赛

文字:学生工作部 图片:学生工作部 编辑:费俊慧 发布时间:2023-12-03 点击数:

本网讯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11月30日下午,由学生工作部主办、党的创新理论宣讲辅导员工作室承办的“启航新时代,奋楫新征程”主题微党课大赛(学生组)决赛在大学城校区国关学院D102国际组织实验室举办。广东工业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学生工作部副部长罗嘉文,广州美术学院学生处副处长王东娜,校机关党委六级组织员宾锐光,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叶开,学生就业创业中心副主任苗磊、校团委副书记赵继伟出席活动。活动由数统学院辅导员薛达主持。

大赛现场

大赛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环节。初赛由各学院自行组织,65人参加复赛,9名来自不同学院的同学晋级决赛。决赛现场,同学们以生动的语言、典型的事例、鲜明的观点和饱满的热情,以小见大、深入浅出,追忆红色历史,讲述中国故事,围绕助力乡村振兴、坚定文化自信、青年志愿服务、弘扬英雄精神、广州起义历史等主题,深刻阐述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呈现了一堂堂有高度、有深度、有朝气的党课盛宴。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新闻学院邵子瑞、商学院张馨丹荣获一等奖。

微党课大赛是学生工作部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六个一”系列活动之一,大赛分为教师组和学生组。大赛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讲的方式,让青年学生群体从被动式理论学习转变为主动式理论学习,切实提升了学生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领悟能力,增强了学生对党史理论知识的宣讲能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青年学生群体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大赛选手与嘉宾评委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