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首页
各国语言/Languages
英语/English 法语/Français 俄语/Русский 阿拉伯语/العربية 西班牙语/Español 德语/Deutsch 日语/日本語 印尼-马来/Indonesia 朝鲜语/한국어 意大利语/Italiano 葡萄牙/Português 印地语/हिन्दी 泰语/Việtไทย 越南语/Tiếng
关注广外微信平台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越南《人民军队报》刊登我校刘志强教授著作书评

文字:东语学院 图片:东语学院 编辑:费俊慧 发布时间:2023-12-03 点击数:

本网讯 2023年11月14日,越共中央军委和国防部机关报——《人民军队报》刊登我校刘志强教授学术著作《越南古典文学名著研究》(越译本)书评。

image.png

越南《人民军队报》(2023年11月14日)

2021年,《越南古典文学名著研究》(商务印书馆,2018年版)经越南社科院文学院组织多位权威专家翻译为越南文,并由越南社会科学出版社出版。据该书评介绍,《越南古典文学名著研究》(越译本)包括六个主要部分,作者阐述了越南古典文学名著的诞生及其特殊的历史、文化背景,并具体对“越南古典文学四大名著”——《金云翘传》、《宫怨吟曲》、《征妇吟曲》和《蓼云仙传》的产生、发展、繁荣与衰落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与论述。

越南《人民军队报》评论表示,刘志强教授是中国著名的越南研究专家。在该评论中,该著作被认为具有深刻、客观和科学的见解,该书作者被认为是国际学界从事越南古典文学研究的先锋学者。同时,书评对《越南古典文学名著研究》的分析之深入给予高度评价,肯定该学术著作具有创新价值,由客观视角出发、注重点面结合且以历时与共时相互参照展开了论述,体现了作者深厚的学术功底和对越南古典文学的重视。


报道原文链接:https://www.qdnd.vn/van-hoa/sach/hieu-them-ve-danh-tac-van-hoc-co-dien-viet-nam-751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