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首页| 思政在线
各国语言/Languages
英语/English 法语/Français 俄语/Русский 阿拉伯语/العربية 西班牙语/Español 德语/Deutsch 日语/日本語 印尼-马来/Indonesia 朝鲜语/한국어 意大利语/Italiano 葡萄牙/Português 印地语/हिन्दी 泰语/Việtไทย 越南语/Tiếng
关注广外微信平台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学子获全国大学生语言文字能力大赛一等奖

文字:西方语言文化学院 图片:西方语言文化学院 编辑:周喆 发布时间:2022-09-06 点击数:

本网讯 近日,我校葡萄牙语系2019级本科生朱雨虹在第四届全国大学生语言文字能力大赛决赛中获得非专业组一等奖。此次大赛由中国语文报刊协会读写教学分会主办,共有来自1919所院校近1.2万名选手参赛,691所高校2000名选手晋级全国决赛。受疫情影响,今年的决赛采用线上提交作品的形式,配合智能摄像监考系统同步进行。

朱雨虹获得非专业组决赛一等奖

为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测试大学生的语言文字知识和应用能力,弘扬中国文化,增强大学生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意识,促进语言文字教、学、测协调发展,在国家语委咨询委员等大赛专家顾问的指导下,中国语文报刊协会读写教学分会面向全国大学生举办了2022年第四届全国大学生语言文字能力大赛。此次大赛前后历时四个多月,比赛内容主要考察选手语言文字理论知识和综合应用能力。其中,初赛考察范围包括但不限于读音、错别字、成语词语解释等,从多方面考察参赛者的汉语言文化基础;决赛包括命题写作、普通话朗读、硬笔字书写三项,考察学生的综合应用能力。

我校学子与来自清华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南京师范大学等实力强大院校的学生同台较量,凭借其扎实的语言基础最终脱颖而出。朱雨虹分享心得体会时表示,备赛的过程让她学习到了很多关于汉语语言学的知识,扩大了自己的知识储备。她谈到,学习外语的同学更需要不断精进自己的母语,提高自身民族语言文化的修养,有助于日后从事跨文化交际的工作,讲好中国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