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首页| 思政在线
各国语言/Languages
英语/English 法语/Français 俄语/Русский 阿拉伯语/العربية 西班牙语/Español 德语/Deutsch 日语/日本語 印尼-马来/Indonesia 朝鲜语/한국어 意大利语/Italiano 葡萄牙/Português 印地语/हिन्दी 泰语/Việtไทย 越南语/Tiếng
关注广外微信平台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广州出入境边检总站外语及国际合作人才培训班广外开班

文字:高等继续教育学院、公开学院、电子竞技学院 图片:高等继续教育学院、公开学院、电子竞技学院 编辑:周喆 发布时间:2022-09-06 点击数:

本网讯 9月1日,由广州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主办,广外高等继续教育学院承办的外语及国际合作人才培训班开班仪式在白云山校区第九教学楼203室举行。广州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副总站长赵珲,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副校长刘建达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30位来自省内各边检站的警长参加培训。

合影

刘建达对广州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各位领导和学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校国际化办学特色和在翻译学上的发展及优势。他指出,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是全国翻译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处、教育部高等学校翻译专业教学协作组秘书处所在单位,世界翻译教育联盟(WITTA)的首创单位,是翻译专业国家标准制订的牵头单位。我校高度重视本次培训工作,认真组织、周密策划,参与本次培训班授课的教授都是行业领域的专家。本次培训将有效提升我校服务社会的水平,推动广外国际化高水平“双一流”大学建设,促进专业化教学团队建设和社会服务能力迈上新台阶。

刘建达致辞

赵珲作动员讲话,她强调本次培训的重要意义,明确培训的主要目标和任务,并提出几点要求和期望,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二是珍惜本次学习机会,加强外语技能,将所学应用到边检工作当中;三是严格纪律作风,确保学有所成,取得实效。她对广外承办此次培训班提供的细致服务表示感谢。

赵珲作动员讲话

据悉,此次培训班是总站改革整合以来首次外语及国际合作人才培训班,是新时期、新形势下加强外语和国际合作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参训人员以纳入国家移民管理局、总站外语及国际合作人才库成员为主体,将在广外开展为期20天的集中半封闭式的专项培训,重点开展口译、笔译、同声传译、模拟会议传译等高级英语课程,以及习近平外交思想、当前国际关系热点问题分析、国际法与对外执法合作、域外重点地区文化交流、外事礼仪等方面内容学习。本次培训班邀请到原广东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任傅朗,云山领军学者赵龙跃,高级翻译学院资深教授李明、刘季春、欧阳利锋,国际关系学专家陈寒溪、陈勇等校内外知名专家学者授课。

广外人事处处长、国际移民研究中心主任毛国民,高等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邱伟年等出席活动,仪式由广州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办公室副主任刘文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