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首页| 思政在线
各国语言/Languages
英语/English 法语/Français 俄语/Русский 阿拉伯语/العربية 西班牙语/Español 德语/Deutsch 日语/日本語 印尼-马来/Indonesia 朝鲜语/한국어 意大利语/Italiano 葡萄牙/Português 印地语/हिन्दी 泰语/Việtไทย 越南语/Tiếng
关注广外微信平台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广外艾大孔院与汉语桥俱乐部首次联合举办“吟诗赏月”中秋晚会活动

文字:广外艾大孔院 图片:广外艾大孔院 编辑:周喆 发布时间:2021-09-23 点击数:

本网讯 9月21日,我校艾大孔院受邀与汉语桥俱乐部(开罗站)首次联合举办“庆中秋,品月饼,吟诗赏月”中秋晚会活动。

参加晚会的师生合影

汉语桥俱乐部开罗站执行主席徐彦禾和艾大孔院外方院长伊斯拉分别致开幕词,对参会的师生们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向大家致以节日的美好祝福。为了增强晚会的趣味性,在场的同学们还进行了趣味十足的互动游戏。大家饶有兴趣地观看了中秋节来历和习俗的宣传片,还一起完成了中秋主题知识问答和诗歌接力赛等活动,活动现场笑声不断,气氛十分活跃。

庆祝中秋当然少不了美味可口的月饼,当天晚上师生们欢聚在景色优美的尼罗河畔,不仅品尝了从中国定制的各类口味月饼,还通过观看《月饼的制作过程》等视频了解了各种月饼的制作方式,在场的美食和厨艺爱好者们都乘兴而来,尽兴而归,收获满满。晚会尾声,由艾大孔院的Mohab Tarek和Sara Medhat两位同学领唱、全体师生合唱的古典诗词歌曲《明月几时有》悠扬响起,本次精彩纷呈、引人入胜的中秋联欢晚会在优美的歌声中圆满落幕。

中方院长朱海龙表示,非常荣幸能与汉语桥俱乐部联合在埃举办中秋晚会。中秋节已经从中国走向了世界,师生们饱含真情,一起欢度中秋就是她们对中华文化真挚热爱的表现。祝福中埃两国友谊万古长青,祝福两国人民安康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