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首页| 思政在线
各国语言/Languages
英语/English 法语/Français 俄语/Русский 阿拉伯语/العربية 西班牙语/Español 德语/Deutsch 日语/日本語 印尼-马来/Indonesia 朝鲜语/한국어 意大利语/Italiano 葡萄牙/Português 印地语/हिन्दी 泰语/Việtไทย 越南语/Tiếng
关注广外微信平台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商学院学子参加暑假托管志愿服务讲授粤剧文化

文字:商学院 图片:商学院 编辑:杨欣 发布时间:2021-07-29 点击数:

本网讯 为响应教育部积极吸纳大学生志愿者参与暑期托管服务,鼓励大学生投身乡村振兴,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在观察实践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7月20日至27日,我校商学院联合佛山市三水区白坭镇团委、佛山市新明珠陶瓷集团开展“童心向党,吾辈自强”暑期特色社会实践活动,将教育服务送至新明珠集团114名职工子女,传递爱和温暖。

服务队与孩子们朗诵红色诗歌

商学院服务队结合新明珠工业园区职工子女的实际状况,设置党史学习课堂,队员们声情并茂的向孩子们介绍红色小故事,开展党史知识竞赛和红色诗歌朗诵等活动,强化了孩子们对党史的认识,加深了对家国情怀的理解。此外,服务队还组织孩子们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红色歌曲,并讲授诗歌《致橡树》和《庆七一诗歌》。小朋友们深情地歌唱和朗诵,在抑扬顿挫中表达对党和祖国的爱,在心里种下红色信仰的种子。

商学院服务队还在课程中着力于加大传统文化课程比重,开设“说文解字”“粤剧小讲堂”“佛山文化小讲堂”等课程,让学生领略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感受学习英语的快乐。同时,服务队针对佛山三水区白坭镇部分地区的经济文化与教育发展较为薄弱的现象对当地留守儿童成长影响问题进行了专题调研。

与孩子们一起做《国家》手语操

在本次“三下乡”社会实践中,商学院服务队开展以“义教+调研”形式的暑期托管志愿服务,将实地实践观察与思想认识提升相结合,将自己的专业知识和成长体验融入课程,切实提升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实践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