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首页| 思政在线
各国语言/Languages
英语/English 法语/Français 俄语/Русский 阿拉伯语/العربية 西班牙语/Español 德语/Deutsch 日语/日本語 印尼-马来/Indonesia 朝鲜语/한국어 意大利语/Italiano 葡萄牙/Português 印地语/हिन्दी 泰语/Việtไทย 越南语/Tiếng
关注广外微信平台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学工队伍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文字:学生处 图片:学生处 编辑:周喆 发布时间:2021-07-15 点击数:

本网讯 7月13日,我校在南校区八角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学工培训暨期末工作会议。学工队伍在会上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副书记唐锐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

唐锐强调学工队伍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政治任务,联系实际学深悟透重要讲话内容,深刻领会思想精髓,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学工队伍在未来的工作中要对标学校发展目标,聚焦学生发展,加强组织建设,努力提升四个“力”:一是进一步融入学校改革发展的新格局,提升核心竞争力;二是聚焦青年学生思想状况的新特点,提升思想引领力;三是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建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相关论述以及党史学习教育,对标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新要求,提升组织凝聚力;四是加强调研,满足青年学生多样化的新需求,提升协同服务力。

唐锐讲话

中山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龙柏林作“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他围绕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思想脉络,从“中国共产党应运而生”“中国共产党百年荣光”“中国共产党接续奋斗”等三方面,谈了学习的体会,以及贯彻落实的思路和举措。

龙柏林作报告

广东共青团新媒体主编邹纯娓作“一个政务新媒体的突围之路”专题培训,分享政务公众号的定位、如何做好互联网传播等新媒体工作经验。

邹纯娓作专题培训

学生工作部(处)长谢应东主持会议并讲话,他从疫情防控、学风建设、队伍建设、“十四五”规划等方面总结本学期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和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团委书记纪彬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线、以深化改革为重要导向、以服务国家发展大局为目标、以从严治团为根本要求,积极推进共青团工作创新发展;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康为茂从拓展岗位潜力、优化信息平台、强化职业培训、加强课程建设、做强双创教育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本学期学校就业创业工作的情况。会上,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学生就业指导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对下个学期的工作计划进行研讨和布置。

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全体人员,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