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首页| 思政在线
各国语言/Languages
英语/English 法语/Français 俄语/Русский 阿拉伯语/العربية 西班牙语/Español 德语/Deutsch 日语/日本語 印尼-马来/Indonesia 朝鲜语/한국어 意大利语/Italiano 葡萄牙/Português 印地语/हिन्दी 泰语/Việtไทย 越南语/Tiếng
关注广外微信平台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开展抗疫专场献血活动 奉献热血广外力量

文字:后勤处 图片:后勤处 编辑:周喆 发布时间:2021-06-18 点击数:

本网讯 随着广州市疫情防控等级的升级,广州街头人流减少、采血量减少,临床用血已处于紧张状态,为配合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保障疫情期间广州市各医院临床用血需求,我校积极响应广州血液中心倡议,6月17日,学校组织“践初心,献热血,广外力量!广州加油!”抗疫专场献血活动,声援近期受疫情影响的广州血液临床供应。本次活动共有党员志愿者及团员志愿者70余人参与现场服务,共有352名师生参与无偿献血,捐献血液10.39万毫升,充分彰显“热血行动,青春无敌”的广外力量。

验血区

收到广州市无偿献血工作委员会支援号召后,后勤处、团委等部门立即着手组织,依据广州血液中心 “大团体、分批献、强预约、安全献”的模式,提前扫码分时间段限制人数预约献血,提前勘查采血场地和安排物品摆放位置,现场分组闭环接待采血,避免交叉接触。

献血当日,师生志愿者70余人早早在现场等候献血车的到来,通过合理分区(三查一填区、登记区、检查检验区、点心区、等候区、献血区、领证区、观察休息区),各项工作在现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指引下整个献血过程井然有序。

教工献血

学校党员牢记初心和使命,许多党员教职员工也纷纷加入志愿服务并献血。多次参加献血的教职工吴山说:“广州目前因疫情临床用血紧张,挽救生命也是一件高尚的事情,我愿助一臂之力!”献了400毫升后又回到岗位上班。

土耳其语专业大二学生刘颖第一次献血,紧张得想要喝水,为解除她恐惧心理,采血护士向她请教土耳其语“水”的发音和写法。顺利献完血的刘颖手拿着献血证和抗疫献血纪念章在学校献血背景板前愉快拍照留影。

献血学生展示献血证

广州血液中心负责人表示,广外献血活动为广州打赢疫情防控硬战,提供了强大的支撑,为疫情期间保障广州市临床医疗救治工作作出了重要积极的贡献。

部分工作人员志愿者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