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首页| 思政在线
各国语言/Languages
英语/English 法语/Français 俄语/Русский 阿拉伯语/العربية 西班牙语/Español 德语/Deutsch 日语/日本語 印尼-马来/Indonesia 朝鲜语/한국어 意大利语/Italiano 葡萄牙/Português 印地语/हिन्दी 泰语/Việtไทย 越南语/Tiếng
关注广外微信平台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红色电影展重温红色经典

文字:马克思主义学院 图片: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宾锐光 张甜甜 发布时间:2021-06-11 点击数:

本网讯 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切实加强党史学习教育,丰富党史学习的形式和载体,激发同学们爱国爱党热情,马克思主义学院日前组织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重温红色经典”红色电影展活动,弘扬红色精神,使党的优良传统和革命精神入心入脑,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观影现场

6月2日下午,学院组织2020级全体研究生在南校区A509集中观看红色影片《建国大业》,影片讲述了从抗日战争结束到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前夕发生的一系列故事,再现了重大历史事件,同学们被老一辈革命家身上的战胜困难的坚强意志和朝气蓬勃的革命乐观主义所深深震撼,进一步坚定了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赓续红色血脉。

陈同学看完电影后感触颇深,她表示,作为当代大学生,应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接受精神洗礼,传承红色基因,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伟大实践中谱写人生的华章。生傅同学表示,我们追忆那段历史,是为了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学习革命精神,是为了汲取养分,砥砺前行。我们应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真工夫,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会后,同学们充分利用课余时间,自行观看了《开天辟地》《第一书记》《长征》三部红色电影,并互相分享观后感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