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首页| 思政在线
各国语言/Languages
英语/English 法语/Français 俄语/Русский 阿拉伯语/العربية 西班牙语/Español 德语/Deutsch 日语/日本語 印尼-马来/Indonesia 朝鲜语/한국어 意大利语/Italiano 葡萄牙/Português 印地语/हिन्दी 泰语/Việtไทย 越南语/Tiếng
关注广外微信平台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教育学院党员教师走进农讲所探寻党的初心之路

文字:教育学院 图片:教育学院 编辑:周喆 发布时间:2021-05-11 点击数:

本网讯 为了弘扬革命文化、传承红色基因,提升党组织的号召力、凝聚力和战斗力,5月6日下午,全省样板建设党支部——我校英语教育学院教育系教师党支部党员参观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农讲所),开展学党史主题党日活动。

支部党员认真参观学习

党员们参观了陈列室,认真聆听了农讲所相关的历史讲解,了解了广州农讲所是中国第一所培训农民运动干部的新型革命学校,它将系统的理论教育与实践活动相结合,将毛泽东同志提出的“农民问题乃国民革命的中心问题,农民不起来参加并拥护国民革命,国民革命不会成功。”的思想深刻贯彻在农讲所的办学中,为“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革命道路奠定了基础。参观学习中党员们驻足在一张张照片和一件件实物前,深深地被彭湃、萧楚女、阮啸仙、恽代英、赵自选等一批批革命志士敢为人先、不怕牺牲、为中国谋出路的革命大无畏精神所感染和激励。

教育系教师党支部在农讲所进行了支部书记现场讲党课和党史知识竞赛,支部党员们积极参与学习和答题,结合实地参观及情境,对党史学习教育的意义加深了认识,坚定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决心和信心。

支部党员们参加党史学习和党史知识竞赛

党员肖建芳畅谈活动感想,并勉励党员同志们要学习和继承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斗的精神,要不忘初心,牢记自己作为党员的责任和使命,增强时代责任感和求真务实的精神,为党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