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首页| 思政在线
各国语言/Languages
英语/English 法语/Français 俄语/Русский 阿拉伯语/العربية 西班牙语/Español 德语/Deutsch 日语/日本語 印尼-马来/Indonesia 朝鲜语/한국어 意大利语/Italiano 葡萄牙/Português 印地语/हिन्दी 泰语/Việtไทย 越南语/Tiếng
关注广外微信平台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艾因夏姆斯孔子课堂与哈萨克斯坦高校联合举办教学研讨会

文字:孔子学院办公室 图片:孔子学院办公室 编辑:周喆 实习编辑刘哲怡 发布时间:2021-04-09 点击数:

本网讯 近日,广外艾因夏姆斯大学孔子课堂与哈萨克斯坦阿里法拉比国立大学、哈萨克斯坦国际哈中语言学院联合举办后疫情时代中文教学研讨会。本次研讨会由广外艾大孔子课堂外方院长伊斯拉主持,来自埃及、哈萨克斯坦3所高校的55位国际中文教学骨干教师参会。

广外艾大孔子课堂外方院长伊斯拉致辞

开幕仪式上,伊斯拉对来自哈萨克斯坦2所高校、埃及艾因夏姆斯大学的参会老师进行了介绍。哈萨克斯坦国际哈中语言学院教授沙吾列致开幕词,她表示虽然受到疫情影响,老师们身处不同国家、不同时区,仍然心系彼此,在研讨会上一同用中文畅谈线上汉语授课过程中的教学技能和心得体会,弥足珍贵。

广外艾大孔子课堂中方院长朱海龙指出,后疫情时代,线上汉语教学已经成为了汉语教学不可忽视的一部分,孔子学院的老师们恪尽职守,一直在为培养优秀国际汉语人才而不懈努力。与此同时,学生们的汉语学习热情有增无减,给予教师们极大的信心和鼓励。此外,埃及和哈萨克斯坦一直同中国保持着兄弟般的友好关系,希望疫情结束之后,能有更多交流机会,共同为国际汉语教学贡献力量。

哈萨克斯坦国际哈中语言学院教授沙吾列致开幕词

研讨过程中,来自中国、哈萨克斯坦和埃及的骨干教师们分享教学心得。广外艾大孔子课堂的教师毛洁从语言教学、汉字教学和词汇教学三个方面分析了零基础对外汉语线上教学的难点。阿里法拉比哈萨克国立大学东方学系汉学教研室的教师柯拉热从历史发展、办学规模、师资力量、合作交流、课程设置、人才培养等多个角度出发,全面地介绍了学校的汉语教学情况。哈萨克斯坦国际哈中语言学院教师Alima分别从对外汉语课堂教学技巧和网络授课利弊分析两方面介绍了近期的授课情况。教师李婉和教师于珊珊提出授课过程中的交际互动十分重要,课堂要话题要做到与时俱进、紧密联系实际带给学生更好的课堂体验。艾因夏姆斯大学中文系教师Lamiaa表示教师需要保持线上、线下教学的同步互动,做到二者互相补充,努力实现更理想的教学效果。

教学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