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首页| 思政在线
各国语言/Languages
英语/English 法语/Français 俄语/Русский 阿拉伯语/العربية 西班牙语/Español 德语/Deutsch 日语/日本語 印尼-马来/Indonesia 朝鲜语/한국어 意大利语/Italiano 葡萄牙/Português 印地语/हिन्दी 泰语/Việtไทย 越南语/Tiếng
关注广外微信平台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图书馆开展“品读党史 书香筑梦”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文字:图书馆 图片:图书馆 编辑:宾锐光 颜梁柱 发布时间:2021-04-06 点击数:

本网讯 为配合学校党委工作部署,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图书馆党总支积极挖掘馆藏文献资源,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主题为“品读党史 书香筑梦”的党史学习教育系列阅读推广活动,促进党史学习教育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

图书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阅读推广活动405.png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经典图片展

该系列活动包括“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经典图片展、“每天30分钟一讲座,21天打卡”学习活动和 “百年荣光 薪火相传”线上答题等精彩活动。其中,以“回顾党史瞬间,致敬百年岁月”为主题的图片展从3月29日开始在三个校区图书馆轮流展出,为期半个月,内容分为早期的中国共产党、党的军校、部队建设、军民融合、“反围剿”的胜利——长征、抗战时期我党著名战役等六个部分,共计50余幅。展览以党的重大事件为线索,以不同时期的典型事例、历史人物、精彩故事为主干,全景式回顾了党的伟大历程和辉煌成就,吸引读者驻足观看学习。

图书馆还充分利用丰富的馆藏文献资源优势和阅读推广工作经验,借助新媒体平台线上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阅读推广活动。以“每天30分钟一讲座,21天打卡”活动为例,该活动包括“奋斗篇”“领袖篇”和“发展篇”三个篇章共计21场讲座,共同回顾百年峥嵘岁月,传递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百年荣光 薪火相传”有奖知识竞答活动,引导广大读者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图书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阅读推广活动685.png

党史学习教育系列阅读推广活动

据悉,为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图书馆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文献资源建设工作。在官网、微信公众号增设党史学习专题栏目,推荐党史相关学习图书文献信息资源;在图书馆大厅设置党史学习教育阅读专区和专题宣传栏,集中宣传和展示党史学习相关资源,方便广大读者借阅学习;利用微信公众号等自媒体平台,推出党史学习专题书目推荐、党史党建专题数据库等栏目,吸引读者使用。

图书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阅读推广活动918.png

图书馆官网设置“党史学习”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