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首页| 思政在线
各国语言/Languages
英语/English 法语/Français 俄语/Русский 阿拉伯语/العربية 西班牙语/Español 德语/Deutsch 日语/日本語 印尼-马来/Indonesia 朝鲜语/한국어 意大利语/Italiano 葡萄牙/Português 印地语/हिन्दी 泰语/Việtไทย 越南语/Tiếng
关注广外微信平台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新闻学院与黄埔融媒体中心签署共建战略合作协议

文字:新闻学院 图片:新闻学院 编辑:宾锐光 张甜甜 发布时间:2021-03-15 点击数:

本网讯 3月12日上午,新闻学院与广州市黄埔区融媒体中心共建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黄埔融媒体中心举行。黄埔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叶国、黄埔区融媒体中心负责人徐清扬及我校新闻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仪式。

合作协议签现场

徐清扬在致辞中表示,这是黄埔区融媒体中心第一次和广外新闻学院进行合作,希望通过开展全方位的合作,把各项工作推进、落实,未来取得丰硕的成果,共同打造区级融媒中心,塑造融媒品牌,并通过这次合作把融媒实践、教学和理论研究紧密地结合起来,生产出有影响力的新闻产品。

我校新闻学院与广州市黄埔区融媒体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对于学院与黄埔区融媒体中心共建实习基地,新闻学院院长侯迎忠表示,对未来双方共同发展充满期待。近年来,我校新闻学院秉持“专业+外语+全媒体技能”的人才培养理念,突出国际化和实践教学的特色优势,与30多个中央级、省级、市级媒体建立了实习基地。学院将继续以建设国际化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新闻传播学科为目标,紧密结合当前媒体发展趋势,进一步提升教育服务创新发展能力,为培养更多适应高质量发展、高水平自立自强的卓越新闻传播人才而努力。

据悉,黄埔区融媒体中心作为广州首批区级融媒体之一,是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媒体融合发展、构建全媒体传播格局,扎实抓好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更好引导群众、服务群众等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而建立的。此次签约既是对校媒深度合作模式的充分肯定,更是对深化实践育人、提升人才培育质量的积极探索,有助于我校建设国际化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培养更多适应高质量发展、高水平自立自强的卓越新闻传播人才。

黄埔区融媒体中心新闻总监曾妮、品牌部部长谭源,我校新闻学院党委书记郝建萍、副院长朱颖、网络与新媒体系教师陈鹏等参加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