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首页| 思政在线
各国语言/Languages
英语/English 法语/Français 俄语/Русский 阿拉伯语/العربية 西班牙语/Español 德语/Deutsch 日语/日本語 印尼-马来/Indonesia 朝鲜语/한국어 意大利语/Italiano 葡萄牙/Português 印地语/हिन्दी 泰语/Việtไทย 越南语/Tiếng
关注广外微信平台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获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广东区优秀组织奖

文字:薛达 图片:数统学院 编辑:宾锐光 李昕 发布时间:2021-02-07 点击数:

本网讯  近日,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主办的2020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成绩揭晓,我校首次获得广东赛区优秀组织工作奖。我校选派了70余支队伍共210名同学参赛,喜获广东省一等奖4项、二等奖11项、三等奖14项,获奖比例高达71%,参赛队数和获奖成绩均创新高。

2020年广东省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优秀组织工作奖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创办于1992年,每年一届,目前已成为全国高校规模最大的基础性学科竞赛,也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数学建模竞赛。据了解,2020年全省共有96所高校3436支代表队伍共计10278位选手报名参赛,竞赛最终共评出本科组一等奖231项、二等奖411项、三等奖642项。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广东省分赛一等奖证书

我校一向高度重视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本次竞赛由数统学院负责组织,网信中心以及各院系给予了大力支持。数统学院专门成立了数学建摸指导团队,精心组织学生系统学习数学建模知识,并通过广外数模挑战赛、广州市六校数模邀请赛、暑期数模集训、赛前专家讲座等多个环节,有效激发了我校学子参与数模竞赛的热情和成绩,充分体现了我校学生扎实的数学基础和较强的创新实践能力。


附:2020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奖名单(部分)

序号

获奖学生

获奖等级

1

陈靖元 屈晓雯 陈俊杰

一等奖

2

黄睛 杨伊雯 吴木丽

3

李夕冉 黄金城 陈颖洁

4

吴国铭 崔童 周烨

5

吴苏薇 赖伟杰 倪乐琪

二等奖

6

黄健 李国坚 贺正洋

7

林欣琪 庄颖 蔡雅旋

8

卓健 陆楠 黎锦希

9

陈治伍 谢慧欣 李承霖

10

凌瑞辉 董钧耀 李伊婷

11

陈越 黄志霖 薛海威

12

鲁绮珊 潘静妤 刘洁

13

黄秋煜 王雨丝 丁曾强

14

谭嘉希 汪汉易 王创立

15

王俊朗 唐雪 林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