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首页| 思政在线
各国语言/Languages
英语/English 法语/Français 俄语/Русский 阿拉伯语/العربية 西班牙语/Español 德语/Deutsch 日语/日本語 印尼-马来/Indonesia 朝鲜语/한국어 意大利语/Italiano 葡萄牙/Português 印地语/हिन्दी 泰语/Việtไทย 越南语/Tiếng
关注广外微信平台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铸魂•系扣】知史荣校 军训学生“云参观”校史馆

文字:档案馆(校史馆) 图片:学生工作部(处) 编辑:周喆 发布时间:2021-01-15 点击数:

校史馆作为展示和传播学校历史的重要场所,是进行师生爱国荣校教育的重要基地,是展示学校治学理念、办学成就、文化传承、人文精神的重要平台。“讲好广外故事,弘扬大学精神”作为“文化育人”项目,是我校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铸魂•系扣”系列工程之一,通过挖掘校史和档案资源,展现广外历史、讲好广外故事、弘扬大学精神。

新生“云参观”网上校史馆.jpg

军训期间“云”参观网上校史馆

在每年9月组织新生参观校史馆开展爱国荣校教育的基础上,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要求和2020级新生冬季军训统一安排,档案馆(校史馆)把校史校情教育纳入了学生思政教育体系,与学生工作部(处)合作推出网上校史馆线上参观和校史校情学习征文比赛。1月1日开始,2020级新生依托广外易班优课平台,采取线上“云参观”网上校史馆的形式,接受爱国荣校教育。

心得体会.jpg

心得感言

据介绍,为庆祝建校55周年,我校网上校史馆已于2020年12月11日正式上线。作为学校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和载体,网上校史馆跨越了时空的限制,实时地展示了广外自建校以来的发展历程,使参观者在“云端”即可获得校史校情的观展体验。自上线以来,网上校史馆访问量已突破1万人次。

据悉,档案馆(校史馆)还将联合学生工作部(处)开展“知校史,学校情”征文比赛等系列活动,以校史馆为重要平台,持续推动爱国荣校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