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首页| 思政在线
各国语言/Languages
英语/English 法语/Français 俄语/Русский 阿拉伯语/العربية 西班牙语/Español 德语/Deutsch 日语/日本語 印尼-马来/Indonesia 朝鲜语/한국어 意大利语/Italiano 葡萄牙/Português 印地语/हिन्दी 泰语/Việtไทย 越南语/Tiếng
关注广外微信平台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工商管理“十四五”发展战略研讨会聚焦学科建设

文字:商学院 图片:商学院 编辑:宾锐光 张甜甜 发布时间:2020-11-24 点击数:

本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化科学基金改革,做好工商管理学科“十四五”发展战略工作。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以下简称:基金委)管理科学部于11月10日在我校国际学术交流中心组织召开工商管理学科“十四五发展战略与优化学科布局研讨会,会议由我校科研处、商学院等单位承办。

会议现场

会议旨在听取与会专家对学科“十四五”发展战略和优化学科布局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基金委管理科学部副主任刘作仪、我校党委书记隋广军,重庆大学、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大学、吉林大学、暨南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广州大学等高校的校领导、30余位商学院院长、战略课题组及工商管理学科处工作人员与会。开幕式由工商管理学科处处长吴刚主持,

隋广军致辞

隋广军在致辞中对来自全国30余所高校的校长、院长莅临我校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在服务“一带一路”、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方面的进展,期待本次研讨会能广泛凝聚专家智慧,为我国工商管理学科发展做出贡献。

刘作仪在讲话中详细介绍了科学基金改革的主要任务与要点,指出科学基金改革当前正处于深层次结构改革阶段,要立足企业需求和可持续发展战略,完成“明确资助导向”、“完善评审机制”、“优化学科布局”的三大改革任务,建立新时代科学基金资助体系。

战略课题组组长张玉利汇报了学科“十四五”发展战略研究工作进展,全面分析了工商管理学科发展现状;吴刚介绍了工商管理学科优化学科布局的工作;清华大学教授徐心、浙江大学教授杨俊、北京理工大学教授冉伦分别就“面对研究前沿的科学问题凝练”、“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的科学问题凝练”和“优先发展领域的凝练”等主题汇报了项目研究的工作与成果。与会专家围绕工商管理学科“十四五”发展规划,就发展战略、学科布局、代码优化、凝练机制等各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高度肯定了战略课题组的高效工作和主要成果,也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合影

本次研讨会是我国工商管理学科即将进入“十四五”发展阶段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为今后五年乃至未来更长一段时间的工商管理学科研究指明了方向,凝聚了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