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首页| 思政在线
各国语言/Languages
英语/English 法语/Français 俄语/Русский 阿拉伯语/العربية 西班牙语/Español 德语/Deutsch 日语/日本語 印尼-马来/Indonesia 朝鲜语/한국어 意大利语/Italiano 葡萄牙/Português 印地语/हिन्दी 泰语/Việtไทย 越南语/Tiếng
关注广外微信平台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李广谦勇夺首届“自强杯”网站分析大赛一等奖

文字:唐叶雨 自强社shr培训中心 图片: 编辑: 发布时间:2009-03-09 点击数:


  本网讯 3月5号晚,广外自强社shr培训中心在南校区举行了首届“自强杯”大学生Web2.0网站分析大赛决赛。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李广谦勇夺本次比赛的一等奖,二等奖由关惠芳、宁钿共同摘取,三等奖则是林美浉、林育从、翁嘉辉获得。


一等奖获得者与评委老师合影

  赛上,十八名进入决赛圈选手分别对自己的作品进行了现场五分钟陈述。“迅雷”、“开心网”、“优酷”等知名网站的发展史、盈利方式、发展前景、特色板块、优劣势等被选手们条分缕析,细致推敲对比,最终得出许多令人耳目一新的结论。

  十八号选手,也就是一等奖获得者李广谦的对“校内网”的页面设计、交互性、盈利模式等方面的陈述条理清晰,分析到位;他的陈述清晰,举止落落大方,善于目光交流,赢得了评委的好评与观众的阵阵掌声。二等奖得主宁钿,在没有使用课件的情况下, 娓娓道来,她自信的表现也得到了评委的认可。

  其他参赛选手的表现同样可圈可点。选手们发散思维式的分析,使在场的参与者对Web2.0网站都有了一个新的认识。在场观众表示,听了选手们的陈述,感到收获良多。


选手们陈述作品

  此次决赛的评委郑琪指出,本次比赛使参赛者能从多角度对web2.0网站进行关注;通过参赛,选手们的观察、分析、思考、创新等方面的能力都得到了一定的提高。同时,他鼓励选手们,要在平时的生活学会思考,善于抓住生活中的“闪光点”,这对自己未来的生活、学习以及工作都会大有裨益。


获奖选手们合影

  据悉,所有的获奖选手均获得参加广外自强社shr培训中心提供的个人能力培训课程“周末培训班”。本次培训班遵从广外自强社shr培训中心的“体验式”培训理念,也就是让学员亲身参与精心设计的活动,亲身体验培训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