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首页
各国语言/Languages
英语/English
关注广外微信平台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大学要闻 > 正文

外交部在我校举行2024年考录宣讲会

文字:就业创业中心 图片:就业创业中心 编辑:周喆 发布时间:2024-04-17 点击数:

本网讯 4月14日下午,2024年外交部考录宣讲会在我校举行。外交部干部司考录培训处参赞兼处长谢粤一行到访我校,校长闫相斌在行政楼迎宾厅会见来宾。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各学院负责老师、学生代表等近三百名师生参加此次宣讲会。

会谈现场

闫相斌对外交部长期以来对我校外交人才培养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学校持续深化“多语种+”交叉融合型人才培养项目,着力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过硬本领、创新能力、担当精神的高素质复合型国际化人才。希望外交部与学校能够加强合作,对学校的专业建设、学生发展给予更多指导和支持。外交部干部司谢粤参赞高度肯定了我校在外交人才和国际组织人才培养方面所取得的成果,她表示,人才是国家发展的重要战略资源,希望此次访问能够进一步深化彼此的合作交流。

谢粤参赞向我校赠送外交相关书籍,闫相斌校长代表学校接受赠书。

赠书仪式

宣讲会上,中国驻马里大使、我校82级校友陈志宏通过线上连线方式,为同学们开展专题讲座。他结合近年来中国外交的发展历程,解读了当前的国际形势、全球发展面临的挑战,并强调了外交人员应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政治坚定、业务精湛、作风过硬、纪律严明等能力素质要求,希望大家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快速提升综合能力,为将来职业生涯打好坚实基础,鼓励和欢迎大家积极投身外交事业,实现人生目标。

陈志宏大使作专题讲座

外交部干部司刘原辰对外交部考录政策进行了详细介绍,主要涉及报考流程、招考职位、职业发展、福利待遇等关键信息。在互动环节,细致解答同学们的提问,并鼓励大家积极报考外交部。外交部干部司考录培训处一秘李建军等出席活动。

刘原辰介绍外交部考录政策

据悉,多年来,外交部一直是我校毕业生的重点就业单位之一。此次宣讲会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对于中国外交这一神圣崇高事业的热情。参加宣讲会的学子表示期待投身中国特色大国外交事业,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实现青春梦想、书写人生华章。

宣讲会现场

又讯 4月15日上午,外交外事人才培养交流座谈会在白云山校区第一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唐锐出席会议,座谈会由学生就业创业中心主任康为茂主持。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唐锐提到,我校现有33个外语语种,是华南地区外语语种最多的学校,9项新增的“外语+专业”双学士学位复合型人才培养项目,将于2024年开始通过高考招生。希望以后有越来越多的广外学子加入外交部。谢粤参赞充分肯定了学校的办学特色和人才培养成果,结合我国当前面临的国际形势新特点,详细介绍了外交工作的新变化和外交部招录人才的政策要求,以及国家对外交外事类人才在政治素质、知识结构、综合能力等方面的新要求。她指出,我校人才培养模式与外交部招录人才需求之间存在诸多契合点,希望学校多做引导和推荐,也欢迎更多广外优秀毕业生报考外交部,为祖国外交事业贡献力量。

合影

教务部、研究生院、国际治理创新学院、英文学院、商英学院、西语学院、东语学院、日语学院、亚非学院、高翻学院、法学院(广东涉外律师学院)以及国关学院教师代表参加活动,并与外交部考录宣讲小组开展交流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