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首页
各国语言/Languages
英语/English
关注广外微信平台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大学要闻 > 正文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学报》首次入选RCCSE中国核心学术期刊名录

文字:《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学报》编辑部 图片:《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学报》编辑部 编辑:张甜甜 发布时间:2024-04-11 点击数:

本网讯 2024年4月,RCCSE《中国学术期刊评价研究报告》(第7版)正式发布,《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学报》被评为“RCCSE中国核心学术期刊”,本刊在所有60本文学专业期刊当中排名靠前,居于第18名的位置,取得了1990年办刊历史以来新的突破。

《中国学术期刊评价研究报告》由中国科教评价研究院(杭电)、武汉大学图书馆、中国科学评价研究中心(武大)、中国科教评价网等单位合作研发,是国内主流的期刊评价体系之一,现已有2000多家出版机构和800多个科研管理部门将《报告》的评价结果作为办刊质量评估和科研成果统计的重要参考工具。

《中国学术期刊评价研究报告》对全国6469种中文学术期刊进行认定评价,按学科分类,根据期刊的综合评价得分排名并划分等级,其中,A+等级为权威期刊,即排名前5%的期刊;A等级和A-等级为核心期刊,分别为排名5%-20%和20%-30%的期刊。

近年来,《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学报》佳音不断,捷报频传,学术影响力大幅提升。2023年复合影响因子(JIF)环比增幅77.468%,综合影响因子环比增幅174.860%,在外国文学领域名列前茅。2023年9月23日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研究评价中心发布目录显示,《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学报》成功入选CSSCI(2023-2024)扩展版来源期刊,这是自2019年转型以来取得的重大历史突破。学报通过密切关注国际最新学术动向,不断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加快推进期刊栏目优化布局,接连打出优质栏目组合拳。2023年全国高校文科学报研究会第七届评优活动中,《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学报》喜获“全国高校优秀社科期刊”称号,“诺贝尔文学奖获奖作家作品研究”获得“特色栏目奖”,我刊资深编辑许莲华老师荣获“玉笔奖”。我刊着力培育的众多学报特色栏目享誉外国文学界,得到了业内人士的广泛好评。

此次入选《RCCSE中国学术核心期刊》,是对本刊学术价值和影响力的充分认可,也是对本刊编委、审稿专家和全体工作人员辛勤耕耘的高度肯定。本刊将以此次晋级为契机,继续秉持以“立足理论前沿,传播科研成果,繁荣学术研究,服务学科建设”为办刊宗旨,紧紧围绕“世界文学海洋,中国学术视野”的办刊特色,追踪学术前沿、关注学术热点,组织优质稿源,进一步提升期刊学术美誉度和核心竞争力。欢迎广大作者踊跃投稿,继续支持外国文学专业期刊《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学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