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首页
各国语言/Languages
英语/English
关注广外微信平台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大学要闻 > 正文

俄罗斯乌拉尔联邦大学一行来访我校

文字:国际交流合作部 图片:国际交流合作部 编辑:费俊慧 发布时间:2024-04-10 点击数:

本网讯 4月9日下午,俄罗斯乌拉尔联邦大学校长维克多·科克沙罗夫(VIKTOR KOKSHAROV)一行来访,我校校长闫相斌在白云山校区行政楼贵宾厅会见来宾,焦方太副校长陪同出席,双方就国际化人才培养及深化校际合作等事项交换意见。

闫相斌首先对来宾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校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广外与乌拉尔联邦大学合作历史悠久、根基深厚,尤其是孔子学院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果。他强调,广外高度重视与乌拉尔联邦大学的合作关系,两校合作潜力巨大,我校丰富的外语人才和项目资源,能够推动汉语教学和中华文化在俄传播。乌拉尔联邦大学在经济学、社会学等领域的深厚实力,也能够助力我校的相关学科建设。希望未来进一步拓展人才联合培养、师生互访、学科建设、科研合作等方面立体化合作,共同为培养国际化人才、推动中俄文化交流和教育合作贡献力量。

会谈现场

维克多·科克沙罗夫对我校的欢迎表示感谢,并介绍了乌拉尔联邦大学的学科建设、国际化办学等情况。他表示,广外是乌拉尔联邦大学的重要合作伙伴,近年来,两校在孔子学院建设、学术交流等方面的合作不断深化,乌拉尔大学的中国留学生数量持续增长。他提议,两校通过俄中文学作品互译等方式,深化俄中文化传播。展望未来,他希望两校以中俄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为指引,以乌拉尔联邦大学孔子学院为基础,持续互利合作,深化友谊,推动两校合作共创新成果。

合影

我校国际交流合作部、西方语言文化学院、中国语言文化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