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首页| 思政在线
各国语言/Languages
英语/English 法语/Français 俄语/Русский 阿拉伯语/العربية 西班牙语/Español 德语/Deutsch 日语/日本語 印尼-马来/Indonesia 朝鲜语/한국어 意大利语/Italiano 葡萄牙/Português 印地语/हिन्दी 泰语/Việtไทย 越南语/Tiếng
关注广外微信平台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大学要闻 > 正文

我校学子亮相人民日报!他们在“青春号”上演春天最燃画面

文字:校团委 图片:校团委 编辑:周喆 白志华 发布时间:2023-03-16 点击数:

本网讯 广州塔下,明媚的阳光伴随着浪漫的“青春号”有轨列车,穿过车水马龙的繁华闹市,驶过春意黯然的珠江江畔,满载着热情与美好……这一切都成为了花城一道靓丽风景线。3月13日,由人民日报和共青团中央,共同开展的“我的青春主场”系列主题活动上线,我校选派23位学生参与“青春号”专列快闪视频录制。


人民日报微博截图

在“青春号”有轨列车上,乘客们被热情活泼的广外学子带动着一起欢唱歌曲,列车上洋溢着青春向上的气氛,其中我校艺术学院李泓锆、黎瑞茵和刘其欢三位同学担任音乐快闪录制的主唱人员。我校学子在视频中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演唱中,他们挥舞着手中的红旗,放声歌唱。

李泓锆演唱

作为首位出镜演唱的歌手,李泓锆在分享拍摄心得时说道:“在三月初春的清晨里,在铺满鲜花的列车上,欣赏着广州美丽风光,歌颂着对祖国美好的向往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要用青春与奋斗,为国家富强和民族振兴贡献青春力量,让我们乘着‘青春号’列车驶向光明的未来!”

黎瑞茵(左二)在演唱

在被问及参演过程中的感受时,黎瑞茵说道:“在录制过程中我们跟随歌曲的旋律一起歌唱,大家都沉浸在这个充满活力的氛围中。我们手中拿着红旗一起唱响‘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我心中感到特别的骄傲!作为新时代的广外青年,我们应该争做时代的弄潮儿,敢于挑战自我、克服困难,用奋进奏响时代乐章!”

刘其欢说:“刚开始的时候还有点紧张,但真正拍摄录制时,看到小朋友天真的笑容,同学们的青春洋溢,叔叔阿姨的热情奔放,我也开始慢慢放松下来,我真正地体会到了什么是热血青春,作为广外的学生,作为青年的我们,要更加努力学好专业知识,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

刘其欢演唱

当《歌唱祖国》的响亮歌声充斥着整辆列车时,青春的意义已有答案。2023年全国两会胜利闭幕,祖国新的征程再次吹响号角,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中指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接力棒历史地落在我们这一代人身上。”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更应该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添砖加瓦,贡献青春力量。“奔跑吧,骄傲的少年!年轻的心里面,是坚定的信念!”这句歌词就如同新时代的广外青年,我们迎着朝阳奋力奔跑在前进的道路上。广外青年的靓丽身影,一起看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