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首页| 思政在线
各国语言/Languages
英语/English 法语/Français 俄语/Русский 阿拉伯语/العربية 西班牙语/Español 德语/Deutsch 日语/日本語 印尼-马来/Indonesia 朝鲜语/한국어 意大利语/Italiano 葡萄牙/Português 印地语/हिन्दी 泰语/Việtไทย 越南语/Tiếng
关注广外微信平台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大学要闻 > 正文

我校举行2023年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新春座谈会

文字:孔子学院办公室 图片:孔子学院办公室 编辑: 发布时间:2023-02-06 点击数:

本网讯 1月27日,我校于“云端”举行孔子学院中方院长2023年新春座谈会。日本札幌大学、俄罗斯乌拉尔联邦大学、秘鲁圣玛利亚天主教大学、佛得角大学、埃及艾因夏姆斯大学以及葡萄牙波尔图大学等孔子学院中方院长们线上相聚,分享春节活动,畅聊一年收获,共述来年展望。学校副校长焦方太等出席座谈会。

我校孔子学院中方院长2023年新春座谈会

焦方太在致辞中首先对各位孔子学院中方院长致以2023年新春祝福,对在国内外的院长们过去一年的辛勤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孔子学院的核心任务是国际中文教育,我校各孔子学院与当地学校、社会机构积极联络,为推广国际中文教育做了大量的工作。他希望,随着我国疫情防控政策的重要调整,中方院长们要更加积极投入到孔子学院的建设,推进与合作大学全方位合作,并率先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孔子学院合作大学联盟建设,更好地发挥我校孔子学院平台作用,在学校的高质量发展之中获得新的合作机会。最后,他寄语各位中方院长做出新的努力和新的贡献,取得新的突破,实现新的发展。

中方院长们对学校的慰问与祝福,以及孔子学院办公室组织本次会议表示衷心感谢,从不同角度交流分享了各自工作体会与收获。日本札幌大学孔子学院余六一分享了札幌大学孔子学院的新春活动,并称孔子学院拟于元宵节开展“玉兔闹元宵”中华料理主题活动。俄罗斯乌拉尔联邦大学孔子学院周东兰围绕“中华文化国际传播”分享相关工作心得,对后续工作提出了设想。秘鲁圣玛利亚天主教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葛静萍分享了外国学生的新春拜年视频,并汇报赴任前的准备工作。佛得角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周富强院长分享“中国文化推广周”“春节联欢晚会”活动,表示将会进一步推进佛得角大学汉语言专业本科项目建设和本土中文教师的培养。埃及艾因夏姆斯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黄露阳分享孔子学院“包饺子”等新春活动,并指出将进一步推动校际学生交流活动和汉语水平考试(HSK)的组织工作。葡萄牙波尔图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易宗勇指出,新的一年将继续和波尔图周边城市设立汉语教学点,开展汉语教学合作,扩大孔院在当地的影响力。

座谈会还探讨了孔院招生、夏令营、科研合作等多方面工作思路,为我校今年孔子学院事业的高质量发展群策群力。孔子学院办公室主任周鹏及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