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首页| 思政在线
各国语言/Languages
英语/English 法语/Français 俄语/Русский 阿拉伯语/العربية 西班牙语/Español 德语/Deutsch 日语/日本語 印尼-马来/Indonesia 朝鲜语/한국어 意大利语/Italiano 葡萄牙/Português 印地语/हिन्दी 泰语/Việtไทย 越南语/Tiếng
关注广外微信平台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大学要闻 > 正文

我校布置新学期本科教学工作

文字:教务处 图片:教务处 编辑:宾锐光 张甜甜 发布时间:2021-09-16 点击数:

本网讯 9月15日,我校召开新学期本科教学工作布置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焦方太出席会议并讲话。各本科教学单位负责人及实验教学中心、教学质量评估中心和图书馆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焦方太对全校师生、各学院以及相关职能部门疫情防控期间的辛勤付出和取得的成绩表示感谢,并对我校本科教学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希望。焦方太提出,新学期本科教学工作重点做好九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切实按照巡视意见进行整改,守住学校教学安全底线;二是以“一流专业、一流课程、一流教材”为切入点统筹推进一流本科建设;三是探索课程思政和思政课程建设;四是推动“新文科”背景下人才培养方案的完善;五是进一步深化学分制改革,完善转专业方案;六是加强教学成果培育,推进教研项目建设;七是深入开展招生宣传,提高生源质量;八是从质量评估报告数据中发现问题并改进相关工作;九是优化日常管理工作,完善服务。

教务处处长杨晓辉总结上学期本科教学开展情况,并从落实巡视整改,推进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建设,加强教学项目建设和经费管理,完善国际化人才培养体系,落实新教学办公用房调整,优化教务、考务、实践教学管理等方面对本科教学重点工作进行布置。教学质量管理评估中心主任袁长青总结上学期评估工作的整体情况,并对本学期教学评估工作进行了部署,强调要进一步加强教学质量的管理与监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