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首页| 思政在线
各国语言/Languages
英语/English 法语/Français 俄语/Русский 阿拉伯语/العربية 西班牙语/Español 德语/Deutsch 日语/日本語 印尼-马来/Indonesia 朝鲜语/한국어 意大利语/Italiano 葡萄牙/Português 印地语/हिन्दी 泰语/Việtไทย 越南语/Tiếng
关注广外微信平台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大学要闻 > 正文

我校举行新学期疫情应急演练和校园安全大检查

文字:颜梁柱 张甜甜 魏思懿 图片:颜梁柱 张甜甜 尹湘 魏思懿 编辑:宾锐光 周喆 发布时间:2021-09-01 点击数:

本网讯 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和属地有关秋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确保师生返校平稳、有序、安全,8月31日至9月1日,我校先后在南校区、北校区和知识城校区开展校门出入管理检查、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演练和校园安全大检查。

南校区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演练

北校区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演练

知识城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以某日我校收到疾控机构通报、在社区居民核酸筛查中发现学校一名学生核酸检测结果阳性为背景,共开展三个环节五个科目的应急演练。在疾控机构到校前,学校启动应急响应,紧急信息上报,实施校园管制,进行校园封闭,初筛阳性人员转移、阳性病例所在班级转移等,均真实还原了情景。疫控机构在校期间,配合开展流行病学调查,组织人员及场地核酸采样,并组织管控对象转运隔离。疾控机构离校后,启动线上教学、后勤服务保障和师生心理疏导,配合疾控机构做好后续工作。演练现场还进行了防护服穿脱的示范,并详细讲解了涉及用物准备、穿脱步骤、注意事项、防护及消毒处理步骤等具体细节。

演练前,保卫处组织校卫队员开展开学返校疫情防控的培训、进校通道的布置、防控物资的协调和准备,校卫队人员调配,确保返校疫情演练和学生返校当天工作的正常运转。学生处分别在北校区学生服务大厅和南校区明德书院组织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辅导员进行秋季返校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演练。演练包括学生健康监测、数据摸排和心理危机干预等环节。后勤处制定了疫情封控管理方案,在医疗保障、环境消杀、住宿服务、餐饮、运输、水电及设施设备维维护上按照专业防控要求为师生提供安全和便捷的保障服务。门诊部在防疫物资管理及发放、信息上报、医学观察、流调、配合转运、核酸检测方面做详细部署和安排。党办校办、宣传部、保卫部(处)、研究生院(部)、校团委、教务处、人事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离退处、黄埔研究院(研究生院)、知识城校区管委会(筹)办公室、网信中心、基建中心等相关单位通力配合,确保校门出入管理检查、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演练和校园安全大检查等工作顺利开展。

校门出入疫情防控演练

流行病学调查演练

防护服穿戴演练

核酸检测演练

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演练

演练后,副校长刘海春、党委副书记李云明、副校长王廷惠先后率队对南校区、北校区、知识城校区展开安全大检查。本次检查涉及学生宿舍装修改造、消防安全、饭堂设施等内容,校领导要求要进一步提高重视程度、落实落细责任、加强协调沟通、加强应急管理,切实做好校园安全保障工作。

刘海春副校长带队检查学生宿舍楼.JPG

王校一行检查新宿舍4.jpg

校领导先后率队在南校区、北校区、知识城校区开展安全大检查


又讯 8月31日上午,广东省教育厅徐仕敏主任督学带队到大学城校区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我校副校长焦方太,校办、保卫处、后勤处、网信中心相关负责人陪同检查。

省教育厅徐仕敏主任督学带队到南校区检查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