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首页| 思政在线
各国语言/Languages
英语/English 法语/Français 俄语/Русский 阿拉伯语/العربية 西班牙语/Español 德语/Deutsch 日语/日本語 印尼-马来/Indonesia 朝鲜语/한국어 意大利语/Italiano 葡萄牙/Português 印地语/हिन्दी 泰语/Việtไทย 越南语/Tiếng
关注广外微信平台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大学要闻 > 正文

校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文字:周喆 图片:周喆 编辑:宾锐光 发布时间:2021-08-31 点击数:

本网讯 8月30日上午,我校在北校区六教报告厅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书记隋广军主持会议,广东省委讲师团成员、中山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张浩作专题报告。省委教育工委第六巡回指导组成员吴华长、何聪,校领导,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正处级(职)干部,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参加学习会。

会议现场

张浩以《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主题,深刻阐述了习近平“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丰富内涵,深入解读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宝贵经验和实践启示,阐释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解读在新征程上“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同时围绕讲话中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进行了系统讲解。张浩指出,我们要更加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和底气,坚定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践行中国人民和中国共产党人的理想体系,传承红色基因,坚定把全面从严治党进行到底,把发展作为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不断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胜利。

张浩作报告

隋广军强调,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是党史学习教育核心内容,学校各级党组织要按照“学习不断线、工作不断档、力度不放松”的要求,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隋广军要求学校各级党组织要深入领会“七一”重要讲话的重要内涵,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要坚持以“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开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要以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推动学校教育事业提质增效。切实以“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指导办学治校各方面,将学习讲话精神与“十四五”规划制定实施、与推进“双一流”和新文科建设、与落实省委巡视整改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确保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同频共振,合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再迈新台阶。

隋广军讲话

会上,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专题纪录片《山河岁月》之《历史的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