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首页| 思政在线
各国语言/Languages
英语/English 法语/Français 俄语/Русский 阿拉伯语/العربية 西班牙语/Español 德语/Deutsch 日语/日本語 印尼-马来/Indonesia 朝鲜语/한국어 意大利语/Italiano 葡萄牙/Português 印地语/हिन्दी 泰语/Việtไทย 越南语/Tiếng
关注广外微信平台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大学要闻 > 正文

“西部计划”“三支一扶”学生代表座谈会暨出征仪式举行

文字:校团委 图片:校团委 编辑:周喆 发布时间:2021-07-08 点击数:

本网讯 7月6日,“奉献青春力量献礼建党百年”我校2021年西部(山区)计划、研究生支教团、“三支一扶”学生代表座谈会暨出征仪式在南校区校办公楼第三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唐锐,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西部(山区)计划、研究生支教团、“三支一扶”学生代表出席会议。

座谈会现场

唐锐充分肯定了志愿者们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怀揣青春梦想,服务西部的决心和勇气,殷切寄语即将踏上征程的志愿者们:不忘初心,将党史学习融入志愿服务;脚踏实地,将个人奋斗融入乡村振兴;保障安全,在扎根基层当中追求真才实学。他希望志愿者们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将青春和热血挥洒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用实际行动做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唐锐讲话

校团委书记纪彬、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康为茂,分别介绍了今年西部(山区)计划、研究生支教团、“三支一扶”的工作开展情况。据悉,今年我校首批录取的西部计划志愿者共37人,其中西部计划,含全国和地方项目共14人;山区计划,含希望乡村教师、一校一社工专项共15人;研究生支教团8人;“三支一扶”毕业生9人,共计49人,是历年来参与人数最多的一届。志愿者们将奔赴新疆兵团、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西藏、贵州、广西以及广东省内各地开展志愿服务工作。

学生代表发言

西部计划”学生代表何浩然、石富东,研究生支教团学生代表黄依琦,山区计划希望乡村教师计划专项代表罗舒怡、山区计划“一校一社工”专项代表杨慕冰、“三支一扶”项目代表黄佳豪相继发言。何浩然从培养、传承、情怀三个方面阐述了自己参加西部计划的原因;石富东从无数革命先烈艰苦奋斗当中感受到个人价值必须要融于时代发展的主题才能发挥出更大的作用;黄依琦通过亲身参与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践行为师生服务,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罗舒怡作为毕业两年的校友,毅然决定加入“西部计划”,为乡村教育贡献自己的力量;杨慕冰以身作则,投身“一校一社工”工作当中,运用所学专业知识在山区学校中施展才华;黄佳豪响应祖国号召,选择参加“三支一扶”项目为祖国基层工作贡献力量。他们结合自身思想、学习和工作经历,表达了将个人成长同国家发展紧密结的迫切希望。

唐锐为志愿者代表赠送《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和《中国共产党简史》书籍,并向西部(山区)计划、研究生支教团、“三支一扶”学生代表授旗。

唐锐为学生代表赠书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49名志愿者将在近期陆续启程,唱响“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的时代强音,为国家建设和发展贡献广外的青春力量。

授旗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