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首页| 思政在线
各国语言/Languages
英语/English 法语/Français 俄语/Русский 阿拉伯语/العربية 西班牙语/Español 德语/Deutsch 日语/日本語 印尼-马来/Indonesia 朝鲜语/한국어 意大利语/Italiano 葡萄牙/Português 印地语/हिन्दी 泰语/Việtไทย 越南语/Tiếng
关注广外微信平台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大学要闻 > 正文

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文字:张甜甜 图片:张甜甜 编辑:宾锐光 周喆 发布时间:2021-07-06 点击数:

本网讯 7月5日,我校在北校区行政楼第一会议室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书记隋广军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校长石佑启传达全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干部动员会精神。校领导,校党委委员、校纪委委员出席会议,研究生院、教务处、科研处、马克思主义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现场

隋广军强调,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必须牢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矢志建设让党放心和让人民满意的高水平大学;必须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红色精神血脉,立志做讲好党的故事、中国故事的“排头兵”;必须体悟中国共产党百年实践的世界历史意义,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必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切嘱托,引导青年将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我们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迅速在全校师生中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全面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弘扬伟大建党精神,铭记奋斗历程,担当历史使命,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各级党组织要通过多种形式推动学习入脑入心入行,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以更高站位、更大格局、更宽视野推动学校事业迈向新征程。

石佑启在分享心得体会时表示,在庆祝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首次诠释了我们党“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鲜明指出了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深刻阐明了传承这一精神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伟大精神源于百年淬炼,伟大精神推动百年巨变,伟大精神成就伟大复兴。我们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用心、用情、用力领悟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用伟大建党精神统一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我们要全面加强党对学校的绝对领导,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高质量推进国际化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建设,为建设让党满意、让国家满意、让人民满意的大学而不懈奋斗。

党委副书记唐锐在分享心得体会时表示,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正确是经得起历史考验、实践检验的共识。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走自己的路是党的全部理论和实践的立足点,更是党百年奋斗得出的历史结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我们要走好自己的路,做好自己的事,就是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始终牢牢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培养好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牢记“国之大者”,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一流大学。

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廷惠表示,我们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开启新时代的实际行动,凝聚成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王廷惠强调,我们要以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开创知识城校区教育事业发展的新局面,不懈推进党和人民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奋力推进学校国际化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建设。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谢迪斌结合本职工作分享心得体会,他表示,我们要认真学习、全面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提升思政课教师的理论素养,通过积极组织马克思主义理论工作者做好思想传播宣讲工作,深入推进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和研究工作,为推动学校早日建成国际化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