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首页| 思政在线
各国语言/Languages
英语/English 法语/Français 俄语/Русский 阿拉伯语/العربية 西班牙语/Español 德语/Deutsch 日语/日本語 印尼-马来/Indonesia 朝鲜语/한국어 意大利语/Italiano 葡萄牙/Português 印地语/हिन्दी 泰语/Việtไทย 越南语/Tiếng
关注广外微信平台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大学要闻 > 正文

机关党委举行“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会暨党员责任区授牌仪式

文字:周喆 图片:周喆 江隽源 张翀 编辑:宾锐光 周喆 发布时间:2021-07-07 点击数:

本网讯 7月6日上午,机关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党员责任区授牌仪式在北校区国际会议厅举行。会上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副校长王廷惠作讲话,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成员,机关党委委员,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党员责任区授牌仪式

王廷惠要求机关党委各个党支部要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着力做好三件事。一是高标准高质量深入推进机关政治建设,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两个维护”落到具体的行动之中。二是要“强作风、办实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开展。各党支部要牢记职责和使命,继续发扬党的优良传统,紧盯师生急难愁盼的问题,把各项工作做好做实,让师生真正能感受到教育在身边,成效在眼前。三是进一步推动机关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以品牌建设为抓手,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扬钉钉子的精神,全力以赴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她希望机关党委的各位党员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科学发展思路、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扎实的实际行动,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奋力拼搏,为早日将广外建成国际化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而不懈努力。

王廷惠讲话

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教师工作部部长胡文涛作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辅导报告。胡文涛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一本建党百年历程的历史教科书;其中凝练了一种建党精神,揭示了一个成功密钥,明确了一个国际定位。他从历史的深度、文明的厚度、真理的高度、人本的温度、世界的宽度、大党的气度六个“度”详谈学习体会。胡文涛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简称“讲话”)强调“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具有很强的权威性、纲领性;讲话从文明史的角度、文明发展的维度向世界诠释了古老文明的现代转型奇迹;讲话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芒,是党的重要理论创新成果;讲话贯穿着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蕴含着人本的温度;讲话彰显着一个负责任执政党对世界前途与命运的高度关注;讲话诠释着中国共产党人胸怀天下的大境界、贡献人类的大担当,体现着中国共产党是具有全球影响力、作出世界贡献的大党。

胡文涛作报告

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成员、粤港澳大湾区研究院院长申明浩从初心使命、政治站位、历史任务和时代要求等方面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对广大党员的要求。他指出,广大党员一定要牢牢树立政治思维、创新思维、全球思维、改革思维和底线思维,用党的理论武装头脑,锤炼意志、砺炼经验,用专业技术能力,用广外所能、广外所长服务国家所需、国家所急,为下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努力奋斗。

申明浩讲话

在专题学习会上,机关党委委员代表黄秀娟、包生耿结合党员使命和履职担当谈学习体会。会上还举行了“强作风、办实事”活动推进情况交流,学生工作部(处)党支部、教务处党支部代表介绍支部为师生办实事的活动情况。

组织部、统战部党支部,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党支部,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创新创业学院党支部、财务处党支部,资产管理处党支部,知识城校区管委会(筹)教工党支部等代表接受党员责任区授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