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首页| 思政在线
各国语言/Languages
英语/English 法语/Français 俄语/Русский 阿拉伯语/العربية 西班牙语/Español 德语/Deutsch 日语/日本語 印尼-马来/Indonesia 朝鲜语/한국어 意大利语/Italiano 葡萄牙/Português 印地语/हिन्दी 泰语/Việtไทย 越南语/Tiếng
关注广外微信平台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大学要闻 > 正文

我校庆祝建党100周年 表彰先进凝聚力量

文字:周喆 袁菲 图片:张甜甜 颜梁柱 编辑:宾锐光 周喆 张甜甜 发布时间:2021-06-30 点击数:

本网讯 风雨苍黄百年路,高歌奋进新征程。6月29日下午,中共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委员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在六教报告厅召开。校党委书记隋广军发表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石佑启主持会议。大会表彰为学校事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基层组织和优秀个人,激励全校党员满怀豪情开启新征程。校领导,校党委委员、校纪委委员,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特邀党建组织员,获奖教职工党员、学生党员代表出席大会。

会议现场

undefined

隋广军讲话

隋广军代表我校领导班子向为学校改革发展事业作出努力和贡献的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和全校师生表示衷心的感谢。隋广军在讲话中回顾了广外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近年来在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坚强指导下,锐意进取,攻坚克难,取得的一系列成就;充分肯定了学校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各项工作部署,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以及疫情防控、脱贫攻坚、援疆援藏等重大任务中作出的突出贡献。

隋广军结合部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勉励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坚定不移强化理想信念,保持政治定力、强化理论武装、做到知信行统一,汇聚奋进向前的磅礴力量;坚定不移加强组织建设,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强化党建引领为重点,以深化党建品牌为抓手,筑牢事业发展的坚强堡垒;要坚定不移当好先锋模范,不断强化责任意识,不断弘扬奋斗精神,不断筑牢纪律底线,争创高质量发展的一流业绩。他强调,学校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迅速在师生中掀起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把思想统一到总书记讲话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来,以更高站位、更大格局、更宽视野推动学校事业迈向新征程。

石佑启主持大会

石佑启指出,各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学校党委的战略部署,真抓实干,开拓创新,扎实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智慧和力量汇聚到学校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上来,奋力开创学校内涵式发展新局面。

唐锐宣读表彰决定

校党委副书记唐锐宣读《关于表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模范共产党员、云山党建奖章的决定》,共授予99位同志“优秀共产党员”称号,60位同志“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授予10个基层党委党总支和30个基层党支部“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4位同志“模范共产党员”称号,授予云山学生勤工助学党支部,高级翻译学院研究生口译党支部“云山党建奖章”称号。校党委常委为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颁个人颁奖。

杨韶刚发言

蓝红军发言

模范共产党员代表杨韶刚分享了自己几十年来在党的光辉下,将个人理想与国家发展紧密相连的奋斗故事,表示将永不泯灭奋斗进取之心,永不放弃对道德理想的人生追求,为实现两个百年的伟大理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持续贡献力量。

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蓝红军介绍了翻译学院教工党支部在党建引领学科发展中的六大经验,即创新组织生活、聚焦队伍建设、优化人才培养、潜心学术研究、塑造先进文化、服务国家战略,并表示党支部将进一步完善“双带头人”工作室机制,以高质量支部党建引领翻译学院学科建设。

隋广军为模范共产党员授牌

校党委常委为优秀共产党员代表颁奖

校党委常委为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颁奖

校党委常委为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和“云山党建奖章”获得者颁奖

隋广军为全省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全省教育系统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颁发证书和奖牌

隋广军为老党员代表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分会场观看现场

表彰大会在南北校区设置多个分会场进行直播。会上还组织观看了我校“七一”专题视频短片《初心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