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首页| 思政在线
各国语言/Languages
英语/English 法语/Français 俄语/Русский 阿拉伯语/العربية 西班牙语/Español 德语/Deutsch 日语/日本語 印尼-马来/Indonesia 朝鲜语/한국어 意大利语/Italiano 葡萄牙/Português 印地语/हिन्दी 泰语/Việtไทย 越南语/Tiếng
关注广外微信平台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大学要闻 > 正文

我校组织师生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文字:周喆 邱玥 叶泳瑶 林海飞 图片:褥国光 罗紫玥 许焕枫 何思颖 余彦朗 编辑:宾锐光 周喆 发布时间:2021-07-01 点击数:

本网讯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指出,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他代表党中央,号召全体中国共产党员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校领导及机关部处副处职(级)以上干部在北校区国际会议厅收看庆祝大会直播

我校组织全体党员师生通过多种方式收听收看庆祝大会直播。学校党委书记隋广军、校长石佑启等校领导以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在北校区行政楼国际会议厅集中收看庆祝大会直播。同时,学校在北校区六教报告厅,南校区八角楼、学生活动中心设置集体观看会场,并组织其他党员师生通过多种方式收听收看庆祝大会直播。

北校区行政楼国际会议厅收看现场

北校区六教报告厅收看现场

师生们悉心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会场不时掌声雷动、红旗挥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我校师生中引起了极大的反响。

直播结束后,我校模范共产党员杨韶刚难掩心中的激动,他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振奋人心,总结了我们伟大的党不忘初心,开拓创新,奋力进取的历史经验,提出了继往开来,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的期望。我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永远跟党走,不断创造人生发展的新辉煌。”我校模范共产党员、西语学院院长杨可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慷慨激昂的重要讲话说出了人民的心声。“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作为一名中国人,我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在未来,我们要按照党中央的要求,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辱使命,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广东省首批“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翻译学院蓝红军工作室负责人蓝红军感慨道,“身处两个百年的交汇期,见证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我感到幸运和骄傲。作为党员,能投身于党的伟大事业,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我感到非常自豪!”

南校区八角楼收看现场

南校区学生活动中心收看现场

英文学院辅导员马骁表示,作为高校教师,站稳人民立场就是要为祖国发展培育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我们要以生为本,引领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的事业,让大学生青年成为复兴的先锋力量。公管学院辅导员白志华表示,“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作为学生工作队伍的一员,要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真心、爱心、信心带给我们的学生。”

优秀党员、多语种志愿服务队队长朱峰钰谈到,“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将不断努力进取,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商学院学生熊梓怡表示,“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我们要牢记历史担当,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将自己的青春融入到祖国和人民的事业当中去”。法学院2019级学术型硕士学生党支部副书记林果丰谈到,“我们要保持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以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建设者接班人的姿态奋勇前进”。翻译学院研究生李立平表示,革命先烈们的崇高精神永载史册,永远铭记在我们心中。“我将时刻铭记自己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光荣身份,坚定信念跟党走,直面使命勇担当”。

师生挥舞手中党旗

分会场收看现场

为营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热烈氛围,学校在南北校区、知识城校区的校道和教学楼上挂起海报和横幅,营造了浓郁而欢庆的氛围,师生纷纷来到庆祝建党100周年立式宣传牌前合影留念。

DSC00686jpg

北校区行政楼前

南校区教学楼前

DSC00695jpg

北校区教学楼前挂起横幅

学生参观百年党史专题图片展

南校区宣传栏

知识城学生在建党100周年立式宣传牌前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