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首页| 思政在线
各国语言/Languages
英语/English 法语/Français 俄语/Русский 阿拉伯语/العربية 西班牙语/Español 德语/Deutsch 日语/日本語 印尼-马来/Indonesia 朝鲜语/한국어 意大利语/Italiano 葡萄牙/Português 印地语/हिन्दी 泰语/Việtไทย 越南语/Tiếng
关注广外微信平台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大学要闻 > 正文

云端开放日:六大特色活动让考生走进精彩广外

文字:周喆 招生办 图片:网络截图 编辑:周喆 发布时间:2021-06-27 点击数:

本网讯 6月27至28日,我校第二十二届“大学开放日”活动在云端举行。活动以六大版块充分展现我校办学特色和综合实力,让更多考生和家长走进广外,了解广外。

门户.jpg

线上开放日门户平台

本次活动采用腾讯教育的网上开放日平台,开设“校长邀你看广外”“招生办主任教你填志愿”“师兄师姐畅谈广外”“67个招生专业在线答疑”“VR看校园”“解读学院及专业”六大版块,以丰富多彩的招生宣传活动,集中展示学校的办学特色、招生政策、专业设置、国际交流、校园环境等。为方便考生和家长查阅,学校将今年的本科招生章程、招生计划、历年分数线、“回考生问”等信息放在线上开放日门户平台的“头条”位置。

“校长邀你看广外”活动

在“校长邀你看广外”活动中,校长石佑启热诚欢迎广大考生报考我校。他指出,我校是一所具有鲜明国际化办学特色的省属重点大学,现有67个本科招生专业,有33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4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数量在全国外语类院校中并列第一,在省属高校中位居第一。我校现有28个外语语种,是华南地区外语语种最多和高层次外语人才数量最多的高校。学校与58个国家和地区的475所大学和学术文化机构建立了合作交流关系。我校毕业生的就业力指数一直位居全国高校前茅,有“就业率高、就业后的薪酬待遇高、社会满意度高”的美誉,被评为“全国就业先进工作单位”和“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曾获中共中央、国务院和教育部的表彰。我校积极对接“一带一路”倡议、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拥有丰富的资源和宽阔的平台,助力每位学子开拓视野,逐梦前行。

“招生办主任教你填志愿”活动

在“招生办主任教你填志愿”活动中,我校教务处处长、招生办主任杨晓辉在门户平台向考生和家长介绍我校今年的招生政策,并就招生专业、人才培养、特色项目、录取原则等考生和家长关心的问题进行分析讲解,着重展示今年招生的主要亮点。

值得一提的是,学校在线上开放日门户平台上开辟“一流专业建设点”专栏,生动展示我校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基本情况。在线上招生咨询活动中,我校招生办、各招生学院的招生咨询答疑团队通过在线自助答疑系统接受考生和家长咨询。“师兄师姐畅谈广外”活动通过“哔哩哔哩”平台直播,邀请学校学生会主席团师兄师姐向考生展现广外两个本科招生校区学习、生活情况。

线上答疑现场

学校2021年招生宣传片和各学院宣传片在线上开放日门户平台上“视频看校”专栏和“学院介绍”专栏中全面展出。此外,学校提前录制“学生带你看校园”视频,制作“VR看校园”,在线展示我校各个校区优美宜人的校园环境和与时俱进的教学设施。

“哔哩哔哩”平台直播

VR看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