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首页| 思政在线
各国语言/Languages
英语/English 法语/Français 俄语/Русский 阿拉伯语/العربية 西班牙语/Español 德语/Deutsch 日语/日本語 印尼-马来/Indonesia 朝鲜语/한국어 意大利语/Italiano 葡萄牙/Português 印地语/हिन्दी 泰语/Việtไทย 越南语/Tiếng
关注广外微信平台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大学要闻 > 正文

我们在行动:300余名教师党员志愿服务核酸检测

文字:组织部 图片:组织部 张甜甜 张艾雯 许焕枫 编辑:宾锐光 张甜甜 发布时间:2021-06-25 点击数:

本网讯 近期,新冠疫情发展的新形势导致校园疫情防控压力增大,根据实际工作需要,经学校党委研究决定,组织教师党员志愿队协助开展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在疫情防控一线为师生群众办实事、作奉献。6月24日,恰逢学生考试周,为配合小谷围街道核酸检测要求,学校组织300余名教师党员志愿者助力核酸检测。

“请准备好穗康码” “请大家保持一米距离排队” “请检测完的师生不要在通道处停留”……6月24日,身穿红色志愿者马甲的教师党员志愿者,在核酸检测点全力协助核酸检测工作高效有序进行,成为检测现场的一抹暖心“志愿红”!

党员志愿者引导学生入场.GIF

党员志愿者引导学生入场

党员志愿者雨中引导通道.GIF

党员志愿者雨中引导通道

6月23日晚23点,学校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关于在南校区开展第三次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的通知,为了给同学们营造一个良好的复习考试环境,同时保证完成一万多名师生的全员核酸检测任务,学校党委决定紧急组织教师党员志愿队协助核酸检测工作。

时间紧、任务重,各单位党委、党总支积极落实,教师党员踊跃报名,24日上午11时左右迅速组织了约180名教师党员志愿者(以党员教师为主,包含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及其他教师),加上其他在一线工作的各职能部门党员教工约130人,共300余名党员教工投入核酸检测工作。受教师党员的感染,志愿服务过程中,部分未报名师生也主动申请加入志愿服务行列,师生一起,齐心协力助力学校完成南校区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_DSC5248.JPG

教师党员在核酸检测现场为学生测体温

现场参与志愿服务的教工表示,在收到通知后,教师党员们火速集结、义无反顾,负责志愿指引、测量体温、试管贴标分发、待检排队等各环节的党员志愿者认真熟悉掌握流程,希望能为抗疫尽一份广外教师的力量。六月的广州天气多变,即使天空突然下起了瓢泼大雨,教师党员们依然坚守在岗位上,指挥学生排队等候核酸检测。

教师党员穿上防护服助力信息查验与条码发放

20名年轻教师党员主动报名穿上防护服在信息查验与条形码发放区做志愿者,他们克服闷热等困难,坚持服务直到核酸检测工作结束。当他们脱下防护服时汗水早已湿透了衣服。认真耐心细致的工作早已让大家忘记了防护服内已是汗流浃背,但仍耐心地核对信息;汗水虽已浸泡了防护手套里的双手,但仍不停歇。同学们纷纷为他们的执着坚守点赞,被他们的义无反顾所打动。

_DSC5390.JPG18B49C2D9DD03D4BEBE814FCA62_1DA6C87D_A764D.jpeg

风雨中坚守岗位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新冠疫情暴发以来,我校师生党员志愿者在学校疫情防控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急难险重的任务面前,冲锋在前, 用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的使命和担当,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为打赢校园疫情防控战提供了坚强的人力保障。


又讯 6月初,广州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南校区中环路教学楼A座门岗、南校区中环路生活区1号门岗上下课高峰期人员较多,门岗工作人员压力大,学校党委立即决定6月7日起在南校区两个疫情防控重点门岗设立党员先锋岗。南校区相关单位党委、党总支组织师生党员志愿者协同安保人员做好入校人员体温检测、核验身份、查看健康码、检查口罩配带等工作,各单位师生党员(包含入党积极分子)踊跃报名,截至目前,共有约360人次师生党员志愿者参与服务,以教师引领学生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党员先锋岗

六月的广州烈日当头,还时常遇到暴雨等恶劣天气,但师生党员志愿者们仍克服各种困难坚守在党员先锋岗位上,构筑起了一道坚固的校园疫情防控防线,充分诠释了党员在紧急关头敢于亮明身份、冲锋在前的使命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