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首页| 思政在线
各国语言/Languages
英语/English 法语/Français 俄语/Русский 阿拉伯语/العربية 西班牙语/Español 德语/Deutsch 日语/日本語 印尼-马来/Indonesia 朝鲜语/한국어 意大利语/Italiano 葡萄牙/Português 印地语/हिन्दी 泰语/Việtไทย 越南语/Tiếng
关注广外微信平台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大学要闻 > 正文

乌兹别克斯坦驻广州总领事馆一行来访

文字: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图片: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编辑:宾锐光 张甜甜 发布时间:2021-04-28 点击数:

本网讯 4月27日上午,乌兹别克斯坦驻广州总领事馆领事埃纳扎罗夫·拉赫蒙一行来访,我校副校长焦方太在北校区行政楼贵宾厅会见来宾。

会见1.png

乌兹别克斯坦驻广州总领事馆代表团来访我校

焦方太对埃纳扎罗夫·拉赫蒙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并就学校建设、办学规模、教学模式、学生培养等方面向代表团进行了详细介绍。他表示,广外作为一所国际化特色鲜明的大学,已与475所国(境)外高校及机构建立合作关系,开展了不同形式的合作,致力于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素质人才。学校一直高度重视留学生教育,每年接收来自乌兹别克斯坦30余名留学生。去年疫情期间,乌兹别克斯坦留学生郭沫若不远万里助力中国抗疫的事迹令人感动。未来,学校希望能与乌兹别克斯坦驻广州总领事馆保持良好关系,共同拓展在文化教育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埃纳扎罗夫·拉赫蒙对我校的欢迎表示感谢,并对我校的国际化特色办学成果表示肯定。他提到,中国和乌兹别克斯坦以古丝绸之路为桥梁,往来已超过两千年的历史。现如今,两国的学生互换交流,促进了文明互鉴。为延续两国一如既往的合作历史文脉,乌兹别克斯坦驻广州总领事馆十分重视与我校的合作与交流,希望未来通过探索语言专业建设等形式加强互通互联,共同为两国教育事业再添薪柴。

合影1.png

合影

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教务处、西方语言文化学院、留学生教育学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见。会见结束后,学校相关单位与乌兹别克斯坦驻广州总领馆领事一行进行具体合作事项洽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