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首页| 思政在线
各国语言/Languages
英语/English 法语/Français 俄语/Русский 阿拉伯语/العربية 西班牙语/Español 德语/Deutsch 日语/日本語 印尼-马来/Indonesia 朝鲜语/한국어 意大利语/Italiano 葡萄牙/Português 印地语/हिन्दी 泰语/Việtไทย 越南语/Tiếng
关注广外微信平台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大学要闻 > 正文

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完成 共2173考生参加

文字:研究生院 图片:研究生院 编辑:周喆 发布时间:2021-04-06 点击数:

本网讯 3月28日至4月4日,我校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启动并完成。全校有21个招生单位开展硕士研究生网络远程复试,共有2173名考生参加复试。

我校硕士研究生远程复试考场

为顺利完成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确保网络远程复试组织过程的严谨规范,研究生院按照教育部、广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相关文件要求,结合我校实际制定了《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法》《诚信承诺书》等一系列文件,先后召开了复试工作协调会、招生复试工作会,通过解读复试政策、强调保密纪律、规范工作流程、培训操作软件,逐一核对复试工作细节,严格复试全过程管理。学校成立了由校长为组长的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和纪委书记为组长的招生监督小组,以确保复试工作规范有序进行。同时,各招生单位成立了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首次实行双组长制,党、政主要负责人一同担任组长,对本单位复试工作把关、协调、督查。

从3月28日开始,我校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拉开帷幕。在一周的复试工作中,全校21个招生单位按照学校关于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的有关要求,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和科学选拔的原则,严格执行考试制度。

孔智军一行巡视复试面试现场

3月30日下午,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副院长孔智军一行到我校巡视2021级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我校副校长何传添、研究生院院长杨励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巡视。孔智军一行巡视了我校复试面试现场,仔细查看考场秩序,对复试面试教师履职、考场纪律、学生答题等情况进行了认真巡视检查,充分肯定了我校研究生复试周密的组织工作,对我校采取的“一平台、两识别、三随机、四比对”等办法予以高度认可。

我校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启动以来,研究生院(部)认真履行监管职责,加强全流程监管,对苗头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解决。纪委办监察处强化监督执纪问责,通过监察后台巡考系统和现场巡视,发出监督提醒,严明各项纪律,将有关纪律要求宣传到位,确保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风清气正、杜绝违规行为。学校宣传部、保卫处、教务处、人事处、资产管理处、后勤处、网信中心、基本建设中心等部门、各招生单位通力合作,在考务、宣传、后勤保障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为考生及教师提供了良好的线上考试环境。

目前,我校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一志愿拟录取结果已经陆续公布,复试考生可登陆研究生院招生信息网(https://yz.gdufs.edu.cn/ss.htm)进行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