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首页| 思政在线
各国语言/Languages
英语/English 法语/Français 俄语/Русский 阿拉伯语/العربية 西班牙语/Español 德语/Deutsch 日语/日本語 印尼-马来/Indonesia 朝鲜语/한국어 意大利语/Italiano 葡萄牙/Português 印地语/हिन्दी 泰语/Việtไทย 越南语/Tiếng
关注广外微信平台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大学要闻 > 正文

校党委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

文字:广外宣 图片:广外宣 编辑:广外宣 发布时间:2021-03-31 点击数:

本网讯 3月30日,学校党委在北校区行政楼第一会议室召开常委会,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刁振强主持会议,校领导、党委常委以及党委办、纪检监察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jpg

会议现场

刁振强强调,新修订的《条例》是我们党关于保障党员权利方面的一部十分重要的党内法规。全体党员要深刻领会《条例》的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切实把它贯穿到各项工作中。围绕如何加强贯彻落实,刁振强要求:一是要严格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加强党对各项工作的领导;二是要压实纪委的监督职责,切实履行好党员权利保障工作;三是要抓实抓细党委职能部门职责,推动党员权利保障工作落实;四是要切实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加强与党员的密切联系;五是要坚持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推动党员权利保障问题落实。

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车小真结合工作实际谈学习体会,她表示,作为组织部门,接下来将重点从以下几个方面努力发挥自身职能,积极贯彻执行《条例》的工作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贯彻执行《条例》的重要意义;二是要加强对《条例》的学习培训、教育;三是要压实责任,确保《条例》落细落实。

会上,纪委副书记、纪委办主任、监察处处长苏奕对新修订的《条例》出台的背景、意义和主要内容进行了全面讲解。苏奕指出,《条例》的修订具有重要意义,是将党员权利保障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化、规范化的重要举措,是解决党员权利保障工作面临突出问题的现实需要,是推动党的事业发展、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保障。围绕《条例》的主要内容,苏奕提到,修订后的《条例》着眼于激发广大党员参与党内事务的责任和热情,系统地规定了保障措施,《条例》要求要促进广大党员全面知悉和积极行使权利,坚持义务和权利相统一,压实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的权利保障职责,强化责任追究,切实实现党员权利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