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首页| 思政在线
各国语言/Languages
英语/English 法语/Français 俄语/Русский 阿拉伯语/العربية 西班牙语/Español 德语/Deutsch 日语/日本語 印尼-马来/Indonesia 朝鲜语/한국어 意大利语/Italiano 葡萄牙/Português 印地语/हिन्दी 泰语/Việtไทย 越南语/Tiếng
关注广外微信平台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大学要闻 > 正文

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原副秘书长张宁来访我校

文字:教务处、国际治理创新研究院 图片:教务处、国际治理创新研究院 编辑:周喆 发布时间:2021-03-30 点击数:

本网讯 近日,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原副秘书长张宁来我校调研,并与我校副校长焦方太在行政楼一楼贵宾厅进行会谈。

张宁来访照片.jpg

会谈现场

张宁对我校鲜明的国际化办学特色、国际化人才培养、国际组织创新班创办等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他介绍了国际组织人才培养在高校教育中出现学科化建设、学院化建设和体系化建设的三大趋势,以及浙江大学启动国际组织人才“旋转门”机制等情况。张宁着重介绍了筹建中国教育战略发展协会国际组织人才工作委员会的有关工作。工作委员会将组建学术委员会,通过组织课题研究和学术论坛、建设核心课程体系、出版国际组织人才年报等活动,推动中国高校国际组织人才培养工作。

焦方太表示,我校十分重视国际组织人才的培养,2016年就在研究生层面启动了国际治理创新人才项目,2019年在本科生层面采用跨学科与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培养模式开设国际组织人才创新班。并表示期待参与教育部国际组织人才工作委员会相关工作。

我校教务处处长杨晓辉、国际治理创新研究院院长赵龙跃参加会见。

会谈后,张宁与我校国际治理创新研究院师生进行了座谈,就如何提高中国青年的国际组织胜任力问题作专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