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首页| 思政在线
各国语言/Languages
英语/English 法语/Français 俄语/Русский 阿拉伯语/العربية 西班牙语/Español 德语/Deutsch 日语/日本語 印尼-马来/Indonesia 朝鲜语/한국어 意大利语/Italiano 葡萄牙/Português 印地语/हिन्दी 泰语/Việtไทย 越南语/Tiếng
关注广外微信平台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大学要闻 > 正文

我校8门课程入选2020年度省级系列在线开放课程

文字:黄雅盈 图片: 编辑:刘世鹏 发布时间:2021-02-09 点击数:

  本网讯 近日,广东省教育厅公布了2020年度省级系列在线开放课程立项建设名单,我校共有8门牵头建设的课程入选省级系列在线开放课程。其中“当代中国”系列全英课程是本年度唯一获得省级立项的专项课程群项目。

  2020年度省级系列在线开放课程立项面向对象为专业类课程和专项课程,其中专业类课程由广东省专业教指委主任单位高校牵头申报,专项课程由多校或多教指委联合组织进行申报。我校教务处高度重视该项工作,积极组织相关单位和教指委按要求进行申报,加强了课程申报的填报指导和质量把关。

  “当代中国”系列全英课程是我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落实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依托学校学科优势,由我校党委宣传部牵头建设的特色课程群。在校党委书记隋广军亲自谋划部署下,学校成立“当代中国”系列全英课程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专项建设方案,经党委常委会多次专题研究,落实首批课程50万元的专项建设经费。党委宣传部协调教务处等多个单位,于2019年6月启动课程建设,遴选首批10门立项课程,经过一年多的努力,10门课程已基本完成建设任务,并有多门课程成功申报校内通选课。本次入选的6门“当代中国”系列全英课程均由我校牵头,并联系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暨南大学、华南师范大学、深圳大学等高校共同组建跨校课程团队建设。课程群拥有良好的前期建设基础、完备的建设规划和充分的建设支持,获得了广东省系列在线开放课程终审答辩专家组的一致好评。

附:我校2020年度省级系列在线开放课程名单

序号

课程管理单位

课程名称

课程负责人

1

“当代中国”系列全英课程群

中国当代经济理论与实践

张建武

2

走向世界的人文中国

杨静

3

中国文化概要

陈开举

4

“一带一路”与中国企业社会责任

朱文忠

5

当代中国外交

周方银

6

粤港澳大湾区概论

申明浩

7

心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

实验心理学

付桂芳

8

新闻传播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

全媒体新闻发布实务

侯迎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