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首页| 思政在线
各国语言/Languages
英语/English 法语/Français 俄语/Русский 阿拉伯语/العربية 西班牙语/Español 德语/Deutsch 日语/日本語 印尼-马来/Indonesia 朝鲜语/한국어 意大利语/Italiano 葡萄牙/Português 印地语/हिन्दी 泰语/Việtไทย 越南语/Tiếng
关注广外微信平台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大学要闻 > 正文

我校获批10项省级课程思政建设改革示范项目

文字:教务处 图片: 编辑:刘世鹏 发布时间:2021-02-09 点击数:

  本网讯 近日,广东省教育厅发布了《关于公布2020年度课程思政建设改革示范项目认定结果的通知》,我校上报的10项课程思政建设改革示范项目全部获得认定,获批率达到100%。根据文件精神,获批认定的“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同时认定为省级一流本科课程。

  课程思政建设的主要目的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课程思政要求内化到课程设计、课程内容、课程讲授、课程考核、课程评价各方面、各环节,充分发挥每门课程、每个课堂的育人作用,促进专业教育和思政教育深度融合,促进知识传授和价值引领有机统一。据悉,学校在“十四五”期间将进一步深入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打造一批课程思政示范学院、示范专业、示范课程和示范课堂,选树一批课程思政优秀教师和团队的典型案例,引导广大教师积极自觉投入课程思政建设改革,在全校范围营造“三全育人”的浓厚氛围,达到润物无声的育人效果。


附:我校获批2020年度省级课程思政建设改革示范项目

序号

项目类型

项目名称

项目负责人

1

课程思政示范团队

民法课程群教学团队

王荣珍

2

课程思政示范团队

法语口译课程教学团队

杨晓敏

3

课程思政示范团队

政治经济学课程教学团队

张建武

4

课程思政示范课程

货币金融学

杨菁菁

5

课程思政示范课程

外国文学

肖四新

6

课程思政示范课程

中级写作(英)

杜寅寅

7

课程思政示范课程

马来语阅读(二)

谈笑

8

课程思政示范课堂

教师专业发展(教师权威)

吕琳琼

9

课程思政示范课堂

高级日语第二课第一节

李宇霞

10

课程思政示范课堂

微观经济学(经济学导论)

王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