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首页| 思政在线
各国语言/Languages
英语/English 法语/Français 俄语/Русский 阿拉伯语/العربية 西班牙语/Español 德语/Deutsch 日语/日本語 印尼-马来/Indonesia 朝鲜语/한국어 意大利语/Italiano 葡萄牙/Português 印地语/हिन्दी 泰语/Việtไทย 越南语/Tiếng
关注广外微信平台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大学要闻 > 正文

立德树人 以美育人——我校美育工作获多项荣誉

文字:校团委 图片:校团委 编辑:宾锐光 邓海清 发布时间:2021-01-25 点击数:

本网讯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学校美育工作以“立德树人,以美育人”为发展理论,将思政教育与美育发展紧密结合,积极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传承红色印记。2020年度,我校师生在广东省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及第十五届广东大学生校园文体艺术季取得多项荣誉,再创佳绩。

为纪念广外人拼搏奋斗的青春故事,赞颂广外青年的责任与担当,我校根据多语言志愿服务队事迹创编了话剧《译胜疫》,并荣获广东省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业余组一等奖。南方日报对此抗疫作品进行特别报道,我校团委书记纪彬在接受采访时提到“作品将我校研究生支教团及多语志愿者服务队等元素融入其中,展现了广外学子青春正能量”。

《译胜疫》剧照

学校紧跟时代发展,充分整合校内外资源,鼓励原创,不断创作发展出一批批兼具国际化视野和民族血液的艺术作品。其中,原创舞蹈《黎婺印迹》的编舞以海南传统舞蹈“黎族跳娘舞(又称敲碗舞)”为创作素材,展现了黎族人对先祖“黎母”生命敬畏精神的再现与延续”,荣获广东省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二等奖及优秀创作奖。

《黎婺印记》剧照

同时,朗诵曲目《天亮了》获三等奖,舞蹈《水墨岭南》获三等奖及优秀创作奖,我校艺术学院推报多个作品也在各项比赛中脱颖而出。

文体艺术季获奖情况

学校积极推进和开展大学美育工作,积极组织师生参与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广东省教育厅等部门联合开展的第十五届广东大学生校园文体艺术季活动,并在活动中获得多项荣誉。艺术团舞队参演的舞蹈《腾》荣获第十五届广东大学生校园文体艺术季之舞蹈大赛一等奖,新闻传播学院谭璧奇同学获得歌手大赛一等奖及广东大学生校园十大歌手称号。此外,在文体艺术季之第十届广东大学生书画艺术作品大赛中,我校推报多件作品获奖。

大艺展获奖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