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首页| 思政在线
各国语言/Languages
英语/English 法语/Français 俄语/Русский 阿拉伯语/العربية 西班牙语/Español 德语/Deutsch 日语/日本語 印尼-马来/Indonesia 朝鲜语/한국어 意大利语/Italiano 葡萄牙/Português 印地语/हिन्दी 泰语/Việtไทย 越南语/Tiếng
关注广外微信平台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大学要闻 > 正文

我校获省高校对外交流与合作先进集体奖

文字: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图片: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编辑:宾锐光 张甜甜 发布时间:2021-01-16 点击数:

本网讯 近日,广东省高等教育学会高校外国文教专家工作委员会2020年度工作总结会召开。会上颁发了2019年至2020年度对外合作与交流奖项。我校荣获广东省高等院校对外交流与合作先进集体奖。我校陆露、姚恺璇分别获得2019年度和2020年度高等院校对外交流与合作优秀个人奖。今年正值外专委首次设立高等院校外国专家国际合作奖,我校外教Raymond ROCHER、裴允卿荣获该奖项。

我校获高等院校对外交流与合作先进集体奖

近年来,学校以“三五五”纲领统领高水平国际化建设,深化实施学生、人才、教学、科研和管理国际化等五个方面的国际化建设,推动学校教育国际化不断走向深入。在党建方面,着力建设国际交流党总支下两个全国党建样板党支部,形成良好的示范效应。在学生国际化方面,截至目前,学校与58个国家和地区的475所高校及学术机构建立了联系。在疫情及后疫情时代,创新开展交流活动。人才国际化方面,引进国外优质人才,并驾齐驱推动管理服务,在外专楼一楼筹备建设“外教之家”,线上形式开展“外教汉语课堂”。教学国际化方面,学校首倡并启动“湾区校园”项目建设,与澳门理工学院、香港大学专业进修学院组建“粤港澳大湾区葡语教育联盟”;同时创新“小语种+”的模式,成功申报“万人计划”,粤港澳合作呈现新亮点。科研国际化方面,学校通过加大科研国际合作的顶层设计,激发科研国际合作活力,打造广外皮书品牌,推动学术研究与世界接轨。管理国际化方面,学校派中层干部和管理人员赴外学习,提升教师国际化水平。此外,学校还大力建设孔子学院,整体运营“广外孔子学院”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