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首页| 思政在线
各国语言/Languages
英语/English 法语/Français 俄语/Русский 阿拉伯语/العربية 西班牙语/Español 德语/Deutsch 日语/日本語 印尼-马来/Indonesia 朝鲜语/한국어 意大利语/Italiano 葡萄牙/Português 印地语/हिन्दी 泰语/Việtไทย 越南语/Tiếng
关注广外微信平台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大学要闻 > 正文

第十三次学生代表大会召开

文字:校团委 图片:许焕枫 罗丝雨 编辑:张甜甜 发布时间:2020-10-21 点击数:

本网讯 10月18日,学校第十三次学生代表大会于南校区大会堂召开。我校校长石佑启、副校长刘海春,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及来自各学院的221位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jpg

会议现场

石佑启肯定了校学生会过去两年卓有成效的工作,表示,学校一直秉承“以学生为本”的理念,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国际交流、公共服务等方面出台了系列举措,为学生提供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站在学校开启国际化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征程的历史起点上,石佑启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家国情怀;二是要勇于开拓创新,以实干拥抱未来;三是要担当时代重任,放飞青春理想。

刘海春在致辞中表示,学校各级学生组织和全体学生骨干是学校与学生之间联系的重要一环,在校园治理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学生会应该团结和带领广大学生共同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他寄语新一届学生会和学生骨干,要把牢思想之舵,坚定政治使命感;要高扬实干之帆,收获满满获得感;要常怀自省之心,增强自身责任感。

会上,学生会第十二届主席团成员张冉在工作报告中回顾了广外学生会过去两年的工作,并表示,在学校党委的领导、省学联和校团委的具体指导下,学生会作为学校联系广大同学的桥梁和纽带,全心全意了解同学们所思所想,解决同学们所急所需,与广大同学紧跟时代步伐,砥砺前行。

颁奖典礼.jpg

石佑启为获奖单位代表颁奖

经各学院组织申报,校学生会全体委员会评审、校内外专家评议,报校团委审议通过,国际商务英语学院学生会、会计学院学生会、西方语言文化学院学生会、日语语言文化学院、亚非语言文化学院(筹)学生会、东方语言文化学院学生会、法学院学生会荣获“2019—2020学年度红旗学生会荣誉称号”。石佑启为获奖单位代表颁奖。

投票环节.jpg

现场投票

大会听取并审议了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第十二届学生会委员会工作报告,审议并通过了《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学生会章程(修订案)》,新出台了《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学生会组织改革方案》。大会选举产生了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学生会第十三届主席团成员。大会共收到提案102份,选题围绕教学教务、校园安全、后勤服务、学生工作等学生所关心和关注的问题,其中有17份提案被评为重点提案。提案工作本着充分发扬民主的原则,广泛听取同学在学业发展、身心健康、社会融入、权益维护等方面的普遍需求和现实困难,及时反馈学校,帮助问题有效解决。

与会领导嘉宾合影留念

合影

此次大会是在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背景下召开的一次重要的会议。大会坚决贯彻落实团中央、教育部、全国学联下发的《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精神,坚决深化改革,严格按照上级的改革要求,进行细化分解,确保工作的“严、细、实”,推动学生会组织明确职能定位,精简组织架构,提升骨干作风,强化服务能力,不断增强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提升组织力、引领力和服务力,让学生会组织成为广大学生真正想得到、找得到、靠得住的青年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