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首页| 思政在线
各国语言/Languages
英语/English 法语/Français 俄语/Русский 阿拉伯语/العربية 西班牙语/Español 德语/Deutsch 日语/日本語 印尼-马来/Indonesia 朝鲜语/한국어 意大利语/Italiano 葡萄牙/Português 印地语/हिन्दी 泰语/Việtไทย 越南语/Tiếng
关注广外微信平台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大学要闻 > 正文

广东省教育法治研究基地落户广外

文字:法学院 于润萌 图片:周喆 余彦朗 编辑:宾锐光 杨欣 发布时间:2020-09-14 点击数:

本网讯 9月11日,广东省教育法治研究基地成立揭牌暨基地建设研讨会在我校北校区第一会议室举行。我校校长石佑启、副校长王廷惠,省教育厅政策法规处处长戴庆洲等出席活动。

揭牌仪式

戴庆洲代表广东省教育厅宣读了教育厅关于同意设立广东省教育法治研究基地的批复,介绍了基地设立和全省教育法治情况。戴庆洲肯定了近几年我校法学学科取得的成绩,希望我校加强基地建设、完善管理制度,发挥基地在全省教育法治决策咨询和青少年法治教育中的积极作用,为推进广东省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升依法治教、依法治校水平提供法治理论支撑、智力支持和决策参考。

戴庆洲宣读教育厅批复

石佑启表示,广东省教育法治研究基地的成立,标志我省教育法治进入了新阶段。我校要围绕着教育法治研究基地主要工作任务,把基地做大做强,努力将其打造成为在华南地区具有一定社会影响力的教育法治研究智库;同时要搭建更高层次平台,培养更高层次人才,产出更高质量成果,指导更高效益实践。

石佑启致辞

王廷惠在总结讲话中从明确定位、做好规划、开放建设、特色发展和建立品牌等五个维度对基地建设提出展望。

王廷惠讲话

研讨会由法学院院长陈云良主持。科研处处长陈平、法学院教授张永华和法学院教授潘高峰分别就我校科研支持、基地建设和第五届全省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广东省比赛筹备情况进行了专题发言。

广东法治研究院院长袁泉,法学院党委书记王则唐等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