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首页| 思政在线
各国语言/Languages
英语/English 法语/Français 俄语/Русский 阿拉伯语/العربية 西班牙语/Español 德语/Deutsch 日语/日本語 印尼-马来/Indonesia 朝鲜语/한국어 意大利语/Italiano 葡萄牙/Português 印地语/हिन्दी 泰语/Việtไทย 越南语/Tiếng
关注广外微信平台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大学要闻 > 正文

【思政宣讲】31场“云”宣讲传播广外战“疫”精神

文字:教师工作部 图片:各单位提供 编辑:周喆 发布时间:2020-07-27 点击数:

本网讯 5月至7月,我校在全校范围内开展线上思政宣讲活动,七位思政宣讲团专家深入全校各基层党委、党总支,深刻阐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重要讲话精神,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稳步推进学校各项工作有效开展。

线上思政宣讲诠释战“疫”精神

学校党委制定了专项工作方案,成立了专门的宣讲队伍,成员由学校思政宣讲团专家和特邀人员组成。董小麟、陈云良、周方银、谢迪斌、申明浩、胡文涛、艾河旭等7位宣讲人集中于5月至7月深入全校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开展了31场线上思政宣讲。宣讲内容紧密围绕党中央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要求,讲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和中国对世界的责任担当,分享广外师生抗“疫”故事,回应师生关切的问题,解读后疫情时代国际政治经济文化走向以及加强国际合作交流的意义、方向和举措。

师生聆听线上思政宣讲

宣讲活动掀起了全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为常态化疫情防控中稳步推进各项工作有效开展助力,在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

日语语言文化学院、亚非语言文化学院(筹)刘宁表示:“广外师生勇于担当的抗‘疫’事迹使人深受鼓舞,我们将继续在岗位上坚守阵地,以专业知识为疫情防控助力。”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王俊静表示:“作为青年教师,我们应该有更高的情怀和格局,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贡献力量。”艺术学院冯伟杰表示:“我们将持续探索线上线下艺术教育融通的有效路径,引导学生感悟民族精神、致敬民族英雄。”图书馆张苑表示:“聆听宣讲后,对国际舆论形势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我们将不断提升图书馆为学校教学科研发挥信息资源服务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