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首页| 思政在线
各国语言/Languages
英语/English 法语/Français 俄语/Русский 阿拉伯语/العربية 西班牙语/Español 德语/Deutsch 日语/日本語 印尼-马来/Indonesia 朝鲜语/한국어 意大利语/Italiano 葡萄牙/Português 印地语/हिन्दी 泰语/Việtไทย 越南语/Tiếng
关注广外微信平台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大学要闻 > 正文

与浛洸政府第一次“亲密”接触

文字:中文“浛洸璀璨”队 图片: 编辑: 发布时间:2009-07-14 点击数:


  本网讯 7月13日是中文学院09年三下乡五支实践活动队伍抵达英德市的第二天,浛洸队正式到浛洸镇政府开始将近半个月的政府挂职工作。

首次会议 布置工作

  上午九点钟左右,浛洸队12个队员到达浛洸镇政府办公室,政府领导和队员们召开了一个简短的会议。浛洸镇赖镇长在会议上作了讲话,他对广外学子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谈到浛洸当地条件比较艰苦,希望队员们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能够克服环境限制,尽快适应环境的变化。他还提到,英德长期与我校合作,彼此已经产生了默契与信任,上一年在浛洸镇工作的中文学院挂职队员表现很优秀,希望今年大家继续保持融洽的合作。

  随后,根据各自的专业和特点,12个队员被分到4个工作地点:洭州居委会、劳动保障事务所、司法所、国土规划所。    

初涉居委 熟悉工作

  洭州居委会小组成员会后在严组长的带领下很快就到达工作地点。居委会门口挂着一条长长的横幅,上面用黄色大字醒目地写着“家事国事天下事,计划生育是大事”。严组长解释,计划生育工作是居委会前两个月的工作重点。政府驻居委会工作人员唐先生热情迎接到来的队员,他表示浛洸队来得很及时,因为接下来的居民医疗保险工作将会很繁忙,队员能帮助居委会提高工作效率。

  组员们今天的工作主要是帮忙整理和抄写计划生育的资料,相关负责人员详细地讲解了工作步骤,并表示可以随时解答组员们的疑问。组员们把各种需要知道的信息从一叠记录混乱的资料中整理出来,然后记录在另外一份本子上。工作并不难,凭着细心和耐心,浛洸队员们出色地完成了任务。


国土规划所组员工作中

  同时其他工作小组的队员们均开始了各自的工作,政府各部门的领导都热情地带领组员们熟悉工作环境和初步了解将要开展的工作内容,队员们度过了充实又愉快的一天。镇领导韦主任在用餐时间简短地总结了浛洸队这一天的工作,并肯定了队员的成绩,他谈到,接下来的工作将会愈加艰苦,希望大家再接再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