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首页| 思政在线
各国语言/Languages
英语/English 法语/Français 俄语/Русский 阿拉伯语/العربية 西班牙语/Español 德语/Deutsch 日语/日本語 印尼-马来/Indonesia 朝鲜语/한국어 意大利语/Italiano 葡萄牙/Português 印地语/हिन्दी 泰语/Việtไทย 越南语/Tiếng
关注广外微信平台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大学要闻 > 正文

三位区人大代表候选人在与选民见面会上的发言 附简历

文字:宣讯 图片: 编辑: 发布时间:2011-09-02 点击数:

 

责任在肩  切实履行职责
人民在心  踏实服务选民
           ——朱红在与选民见面会上的发言

各位选民代表:
  大家好!
  很高兴能成为白云区第十五届人大代表候选人。下面我从自我介绍和当选代表后的打算两个方面,向在座各位作个简要汇报。
一、自我介绍
  我叫朱红,1966年生,中共党员,正高级会计师,注册会计师。本科学历、管理学硕士学位。现任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审计处处长。从事财务和审计工作24年,具有10年在企业主管财务工作的经历,14年在高校从事财务管理和审计工作的经验,熟悉有关经济、财务、审计制度和法规,财务管理、审计、会计实务和财务分析能力较强。在24年财务和审计工作岗位上,我一直秉持服务人民之心,踏踏实实地干好本职工作。07年入选广东省高级会计师资格第一评审委员会评委, 09年入选为广东省会计专家, 10年入选广东省财政厅综合专家库专家。09年,经群众投票、基层层层推荐、省人民政府批准,获“广东省先进会计工作者”荣誉称号。
二、当选代表后的打算
  如果承蒙各位的信任和厚爱,我有幸当选人大代表,我将不负厚望重托,本着对广大选民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履行代表职责,积极充当广大选民的知心人、代言人和服务者。切实做到“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
  (一)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服务好选区和选民
在已熟悉财务、审计、经济等与专业有关的法律法规的基础上,加强学习《宪法》、《选举法》、《代表法》、《组织法》、《监督法》。通过学习,增强作为人大代表的职责意识,进一步提高三种素质:政治素质、法律素质和能力素质,增强政治鉴别力和敏锐性,自觉维护宪法和法律的尊严,不断增强依法执行代表职务和参政、议政、督政的能力,不断提高履职水平,更好地为选区和选民服务。
  (二)密切联系群众,深入调查研究,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
我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履行人大代表之职,发挥主动深入实际、善于调查研究的优势,全心全意反映民情民意,积极提出高质量的议案和建议,并将这议案和建议同白云区经济社会的发展和学校教育事业的发展联系起来,架起政府与群众沟通的桥梁,使政府各项政策和决策更加符合群众的愿望和利益。
  (三)发挥专业特长,切实履行职责,提升服务选区和选民的质量
通过学习和调查发现,百姓之间,百姓与政府之间的误会和分歧的产生,往往有两方面的原因,一是钱有多少、如何用,不透明,也不明白,即百姓不清楚家底,不知道这钱将怎么花;二是不了解钱花得合不合理,合不合法,钱花得有什么效益和效果,即钱是怎么花的,如何杜绝腐败,增进效益,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我认为,如果把这两方面的问题解决好了,误会和分歧就会减少,社会就会更加和谐安定。近年来,进一步推行预决算公开是政府财政改革的重点之一,审议财政预决算和审议预算执行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是人大会议的一项重要职责。由于预算报告实在太专业,经常有人大代表反映看不懂、说不清、理不明。看了也不知道政府的钱究竟花到哪儿了,这个问题一直困扰着各级人大代表。本人可将自己的专业优势与代表身份结合起来,加强监督,增强监督的效果。同时,将所获得的有效信息转化为知识和智慧,为学校的财务和审计工作服务,进一步提升为选区和选民服务的效果。
  (四)结合本职工作,积极建言献策,维护选区和选民利益
作为一名财务、审计工作者,作为地处白云区的广外的一员,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有责任为学校的师生员工服务,为学校的健康发展尽一份力。不应该仅仅只是反映人民群众的呼声和建议,而应该把在人民群众中得来的呼声和建议,转化到自己的岗位上来加以实践。将白云区和学校关注的重点、难点问题,师生员工议论的热点问题和选民的呼声,形成具体的审计项目,结合日常审计工作,开展专项实务调查和审计理论研究,形成有说服力的议案,通过代表工作的途径向国家有关机关反映,促进问题的解决,维护选区和学校利益,促进选区和学校的发展。
  如果承蒙各位选民的信任和厚爱,我有幸当选人大代表,我愿以我的信念和热情,以及具有的参政议政、履行人大代表职责所需的相关专业知识和敬业精神,以我之所学、所思、所能,切实履行人大代表职责,为大家服务。谢谢各位!

 

朱红同志简历:
    朱红,女,汉族,1966年10月生,湖北蕲春人,1999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7年7月参加工作,硕士,正高级会计师,现任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审计处处长。


  1985年9月至1987年7月在湖北黄石财贸学校学习。
  1987年7月至1991年7月在湖北黄石市自行车总厂财务科工作。
  1991年8月至1997年8月在湖北黄石市利康制药厂财务科工作(其间:1991年9月至1992年8月任财务科副科长;1992年8月至1997年8月任财务科科长、会计师;1992年6月至1997年6月在湖北师范学院财务会计和英语双专业在职学习,获财务会计专业大学专科文凭、英语专业大学本科文凭、文学学士学位)。
  1997年9月至2004年8月在武汉化工学院(现武汉工程大学)计财处工作(其间:1999年6月至2004年8月任会计三科副科长(主持工作);2003年12月具备高级会计师任职资格;       2001年3月至2004年6月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专业学习,获管理学硕士学位)。
  2004年8月至2006年12月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财务处工作,任高级会计师。
  2006年12月至2010年12月任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财务处副处长(其中:2009年12月具备正高级会计师任职资格)。
  2010年12月至今任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审计处处长。


不辱使命  履行职责
——李青在与选民见面会上的发言

 

各位选民代表:

下午好,感谢大家参加今天的选民见面会。我叫李青,是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的秘书长。我很荣幸有机会与选民代表见面沟通。

我成长在中国改革开放的年代,目睹了改革开放30年为中国带来的巨大变化,但是在当今全球化的背景下快速发展的中国还面临着各种挑战,仍有许多社会问题亟待解决。作为一位知识分子与人民教师,我深感有责任有义务去担当、去主动参政议政,为广东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匹夫之力。因此我积极参选白云区人大代表,希望有机会用我的专业知识与管理经验服务白云区社会经济的发展。

请允许我简单自我介绍。我于1993年毕业于北京清华大学经济学专业,先后在暨南大学、中山大学攻读硕士、博士学位,自1993年至今一直在广外大从事教学、科研与管理工作。这18年以来,在大学领导、同事与同学们的支持帮助下,我健康快乐、充实地在广外大工作、生活,伴随广外大的成长而成长。

在政治思想方面,我积极要求进步,对自己严格要求,作为无党派代表多次参加相关部门组织的调研活动,为地方经济建设出谋划策。

在教学科研方面,我受聘为工商管理的教授,热爱教育事业,潜心教学工作,对教学科研工作积极投入,与同事友好相处,与学生们结下深厚的师生情谊,多次获得优秀教学奖与科研奖励,并指导学生多次参与挑战杯竞赛并取得优异成绩。

在大学管理工作方面,工作投入,认真负责,积极创新。我自2002年开始参与大学的教学、科研管理工作,具有十多年的管理经验。担任过国际工商管理学院的副院长、教务处副处长、研究生处副处长、科研处处长,多部门的锻炼积累了较丰富的管理经验。200911月,广东省政府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成立了智库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我担任研究院的秘书长,这是一项富有挑战性的创新工作。我与团队成员积极拓展,广开思路,组织国内外专家针对国际上重大事件与重大举措进行及时、深入与持续的研究,获得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省主要领导多次批示并要求相关部门进行专题研究,落实相关建议。研究院为广东省委省政府提供了高水平、高质量的决策参考、政策建议,积极为广东省的经济建设提供智力支持与决策咨询。这些工作不仅锻炼了个人能力,磨砺意志,更重要的是积极促进了教学科研改革与学科发展,提高了大学服务社会的能力。

我深切感受到人大代表不只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如果我当选为白云区人大代表,我将不辱使命,履行职责,始终不忘选民的期望和嘱托,认真履行代表职责,积极参加代表活动,针对本选区实际,及时向区政府、相关部门反映本地区广大选民的意见建议,较好地履行了人大代表的职责,在以后的工作中做到“一个原则,两个重点”

一、坚持一个原则:维护白云区选民利益,为选民主张权利。人大代表代表人民的利益与意志依法行使代表职责。我将以“选民的利益”为工作中心,密切联系白云区选民,通过多种渠道、多种方法,与选民进行广泛深入地沟通,切实了解并反映白云区选民的普遍民意,维护选民利益,为选民主张权利,充分做好人大代表的本职工作。

二、第一个重点做好:深入调研,准确把握民意,关注社会热点,履行人大代表职责。我将始终关注社会热点以及所在区域选民关注的问题,如住房问题、就业、社会管理、城乡发展不平衡、居民收入差异过大、城中村问题、交通问题和大学、中小学发展问题等社会民生问题。积极履行人大代表的责任,充分反映民情民意,并进行深入的调查研究,提出议案与建议,督促相关部门解决实际问题,切实解决选民之忧,履行人大代表职责。

三、第二个重点做好:加强学习,掌握人大议事规则,提升履职能力。我将认真学习人大依法履职的相关法律和规范性文件,了解人大的议事规则和工作程序,努力提高自己依法履职的水平。通过学习,提高了理论水平、思想认识、自身素质和履职能力,以公正之心,积极解决选民之忧,增强了社会主义法制意识,提高议事效率,提升履职能力。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座落在风景秀丽的白云山下,我在这里生活了十八年。我深深地热爱这个美丽的校园,蓝天白云、青山碧水,小桥流水人家,这里留下了一代又一代的广外大学子匆匆的身影,它是白云区一道美丽的风景。大学一直与白云区的邻里和睦相处,共同发展,与白云区的发展一呼一吸生生相息。我愿意与各位一起携手,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积极建设和谐、幸福、美丽的白云区。谢谢各位!     

 

李青同志简历
  李青,女,汉族,1969年10月生,湖南南县人,无党派人士,1993年7月参加工作,硕士,教授,现任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秘书长。


  1988年9月至1993年7月在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国民经济管理专业学习,获经济学学士学位。
  1993年7月至1995年6月在广州对外贸易学院企业管理系任教。
  1995年6月至2001年4月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企业管理系、国际工商管理学院、国际商务管理学院任教(其间:1998年12月具备讲师任职资格)。
  2001年4月至2003年3月任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国际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其间:1999年6月至2002年6月在暨南大学管理学院商学系企业管理专业学习,获管理学硕士学位;2003年  12月具备副教授任职资格)。
  2003年3月至2005年4月任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其间:2004年6月至2005年5月兼任南校区教务办公室主任(副处级)〕。
  2005年4月至2007年10月任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研究生部副主任。
  2007年10月至2009年3月任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研究生处副处长(其间:2008年12月具备教授任职资格)。
  2009年3月至2010年4月任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科研处副处长(主持工作)(其间:2009年10月兼任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秘书长)。
  2010年4月至2010年12月任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科研处处长兼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秘书长。
  2010年12月至今任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秘书长。


 

我是谁 依靠谁 为了谁
——林少娜在与选民见面会上的发言

 

各位选民代表:
   大家下午好!
  我叫林少娜,现年49岁,本科学历,硕士学位,教授职称,现任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体育部主任(正处级)。为了更好地为白云区居民服务,反映群众心声,今天我很荣幸地参加了白云区第十五届人大代表竞选活动。首先,请允许我向在座各位选民朋友对我的信任、帮助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此次参与区人大代表选举,作为候选人,我一直在思考如何回答这三个问题,即我是谁?依靠谁?为了谁?
  (一)我是谁?首先应该是认清自己、定位自己,摆正自己的位置,认清自己的长处和优势。我自信地认为自己具备担任区人大代表的能力,这基于以下三方面的优势和考虑:
  首先,我有着担任人大代表及行政管理干部的丰富经验。本人是一名农工党党员,曾任汕头市第九届、第十届政协委员,汕头市农工党市委委员和汕头市升平区人大代表。调入广外工作后,自2005年开始一直担任部门行政一把手,兼任广东省和广州市体育科学学会常务理事、广州市橄榄球协会副会长、广东省体育工会常务理事等社会职务。丰富的经历在充实自我的同时,也让我拥有了丰富的工作经验。
  其次,我有着扎实的专业知识和较强的学习科研能力。1984年本科毕业于华中师范大学体育系,2004年获教授职称,2007年获华南师范大学体育人文社会学硕士学位,在1996年荣获全国优秀体育教师称号,2011年7月《青少年体育文化建设研究》获国家体育总局课题立项,实现体育部省部级项目零的突破。较强的学习能力和研究能力,为我更好的履行人大代表职能奠定了基础。
  最后,我有着吃苦耐劳、与人民群众打成一片的精神。在工作中脚踏实地,团结同事,开拓创新。在2010年第十六届亚运会及广州亚残运会期间,我担任广外体育馆团队秘书长一职,和团队100多名成员融成一起,手拉手、肩并肩,共同奋战了400多个日夜,实现了“零差错、零事故、零失误”的目标,圆满完成了承接亚运会排球、亚残运会坐式排球比赛的任务,本人获得了广州亚运会亚残运会省部表彰先进个人称号,同时与团队成员也建立了牢固的友谊。
  (二)依靠谁?如果搞不清楚“依靠谁”,就找不到依靠的力量,永远只能孤军奋战。“人大代表”,顾名思义,就是代表人民的人。我认为,人民群众就是人大代表的依靠力量。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就是人大代表的宗旨。
历史唯物主义认为,人民群众是人类社会发展的决定性力量。只有人民群众,才是历史的真正创造者,才是真正的英雄。人大代表为人民,更应该紧紧依靠群众、根植群众、倾听群众、服务群众。
  在工作内容和工作方法上,人大代表必须注重反映人民群众心声、为人民群众谋利。群众是我们的根我们的本。人大代表必须面向基层、服务群众,关注群众需求,维护群众权益,说群众想说的话、办群众欢迎的事,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把群众呼声作为第一信号,强化大众视野、百姓视角,直面问题、聚焦热点,情系群众、保持同群众的血肉联系。只有深入群众,了解普通百姓的生活条件、生存状态,感受群众的喜怒哀乐、酸甜苦辣,才能实现依靠和服务人民群众的宗旨,才能切实履行人大代表的光荣使命。
  (三)为了谁?明确“我是谁”、搞清“依靠谁”,归根到底还是要解决好“为了谁”。有着多年的政协、人大代表经历,我的体会是:真心服务群众,一切为了群众,为群众服务应该是人大代表的第一要义。只有坚持立身不忘做人之本、为政不移公仆之心、用权不谋一己之私,才能把握住担任人大代表、履行为民请命职责的宝贵机会,才能无愧于“人民代表”的光荣称号。
回答好“我是谁?”“依靠谁?”“为了谁?”,将使我的工作获得最广泛最可靠最牢固的群众基础和力量源泉。如果我因此能获得大家的信任,当选为白云区第十五届人大代表,我将从以下几方面履行一名人大代表的职责:
  (一)我将踏实认真地履行一个人大代表的职责。我将模范地遵守宪法和法律,与社区单位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认真听取人民群众的呼声,及时了解人民群众的需求,积极反映群众的意见,努力为广大的人民群众服务。
  (二)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牢记代表着教育者及受教育者。我将深入基层,了解相关方面的问题。就如何解决外来工子弟读书难的问题;如何进一步改善学生的受教育环境;如何进步一改善教师的工作、生活条件;如何将白云区建设称谓一流的教育强区等问题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建议。形成相关提案,提交人大讨论。
  (三)作为一名妇女,我将积极代表广大女性居民。女性在社会生活中所处的地位让她们面临许许多多男性所不会遭遇的坎坷,如辞退孕期、产期及哺乳期妇女;离婚后妈妈的探望权被剥夺;家庭暴力;性骚扰等问题。我将尽人大代表之所能,向处于困难中的女性伸出援手,让《妇女权益保护法》落实到实处。
  (四)作为高校体育部门的领导,我将竭尽所能,为白云区的体育事业作出贡献。
  1.协助区体育主管部门,提高白云区竞技体育水平。
  2.加强高校与社区的联系,协助区体育主管部门及相关社区,完善白云区的全民健身体育设施,为社区体育活动提供相关的场地及相关培训。
  3.发挥高校在场地、设施上的优势,组织师资力量,开设课外游泳班、羽毛球班、体育舞蹈、健身操、跆拳道培训班,举办体育夏令营等,为白云区居民服务。
  4.加强与学校周围社区、企业及事业单位的联系,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为社区、企业及事业单位的居民,职工的身体锻炼或举办大型的比赛提供场地或者指导服务,让他们收获健康,为构建和谐社会作贡献。
  各位选民,我渴望当人大代表,这样就可以更好地为白云区的经济发展、市政建设、环境治理献计献策;我想当人大代表,这样就可以更好地为弱势群体的利益而奔走呐喊;我想当人大代表,这样就可以更好地向政府反映我们居民的声音,为白云区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因此,我衷心地盼望大家给我一个机会,一个能够发挥所学服务社会的机会。那么,就请各位选民拿起手中的选票,为我或是你所信任的候选人投上一票吧。我相信,有了各位选民的尝试和参与,不管是中国社会的法治之路,还是民主之路,都将在我们的脚下延伸。
  欢迎各位选民给我提出宝贵的建议和意见。

 

林少娜同志简历
  林少娜,女,汉族,1962年2月生,广东汕头人,农工党党员,1984年7月参加工作,硕士,教授,现任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体育部主任。


  1980年9月至1984年7月在华中师范大学体育系学习,获教育学士。
  1984年7月至2004年9月在汕头大学体育部任教(其间:1986年9月至1987年8月在华中师范大学助教进修班学习,结业;1991年11月具备讲师任职资格;1996年12月具备副教授任职资格;1996年9月至2001年9月汕头市第九届政协委员;1997年6月至2002年3月汕头市升平区人大代表;2000年9月至2002年8月在武汉体育学院在职硕士班学习,结业;1996年6月至 2005年5月汕头市农工党市委委员;2001年9月至2005年9月汕头市第十届政协委员)。
  2004年9月至2004年12月任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体育部副教授。
  2004年12月至2005年4月任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体育部教授。
  2005年4月至2007年4月任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体育部副主任(主持工作,副处级)。
  2007.04至今任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体育部主任(其间:2005年3月至2007年6月华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体育人文社会学攻读在职研究生,获教育学硕士学位)。